3月2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今天川普總統的一番要調整稅制的言論,導致亞馬遜的股價大跌了超過7%。另外,由於市場需求的降溫,業界預測iPhone的銷售前景並不樂觀。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川普擬保護傳統零售 亞馬遜股價重挫

美國媒體披露,因為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對傳統零售業帶來嚴重衝擊,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對亞馬遜調整稅制,消息傳出後,亞馬遜早盤股價大跌一度超過7%,相當於市值蒸發了536億美元。

2. 全球最大 軟銀與沙特合作太陽能發電

日本軟體銀行宣布,將與沙特阿拉伯合作,投資全球最大的太陽能發電項目,預計到2030年將投入2000億美元,將為沙特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也將讓沙特的經濟產值增加120億美元。

3. 市場需求降溫 高盛調降iPhone銷售預測

投資銀行高盛指出,蘋果iPhone的市場需求已經轉弱,並且調降了iPhone的銷售預測,預測今年第一季度,iPhone銷售量為5300萬部,而第二季度的銷售量則調降為4030萬部。

4. 美原油庫存意外增加 國際油價下挫

受到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影響,週三國際油價再次滑落。美國西德州原油下滑到每桶64美元;英國布倫特原油則下滑到每桶69美元左右。目前美國原油產能達到每天1040萬桶,僅次於俄羅斯的1100萬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