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歐盟首腦通話 討論貿易合作抗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正當中國大陸網絡熱傳金正恩訪華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連與法國總統、德國總理通電話,討論聯合對抗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非法獲取知識產權的行為」。美國媒體稱,川普正致力於聯合歐盟國家對中共施加貿易壓力。

美東時間3月27日,白宮就川普總統跟兩位歐洲國家領導人的通話發表聲明。

聲明稱,美國總統川普先後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通了電話,就如何在貿易上「合力反制」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等問題進行討論。

川普跟德國總理默克爾不僅討論了「聯合對抗中共不公平的經濟行為以及非法獲取知識產權的行為」,還討論了在關稅問題上實現公平競爭的問題。白宮的聲明稱 ,「此次通話旨在重申兩國間的合作關係」

另外,在與默克爾的通話中,美德雙方還就敘利亞局勢與朝鮮半島問題交換了看法。

根據白宮的另一份聲明,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通話,「討論到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行為,以及解決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的下一步行動。」

3月26日晚,川普在推特上發文透露,自己「跟好幾個國家(首腦)持續談貿易」他表示,「許多年來,(很多國家)都對美國很不公平,到最後將是皆大歡喜!」

本月初,川普宣布對鋼鐵與鋁製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後,歐盟隨即列出了一份反制清單,在德法等歐盟國家與美國交涉後,川普政府陸續決定對歐盟及多個盟國暫時豁免課徵鋼鐵跟鋁製品關稅。

隨後,川普簽署了一項備忘錄,宣布即將對600億美元來自中共的進口商品徵稅。

美國商務部本月28日表示,美國公司Accuride Corporation和Maxion WheelsAkron LLC週二已向當局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要求對原產於中國的鋼制輪轂產品發起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