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派錢四千仍未能挽回民心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首份財政預算案,由堅持不派錢到上周公布合資格人士派發四千港元,仍然未挽回民心。有學者認為港府未能有效聆聽及分析民意。

港府二月底公布新一度的財政預算案,但遭各政黨批評是「還富於富」,在巨額盈餘下,有數百萬人沒有受惠,社會要求派錢的呼聲不斷高漲。一直拒絕派錢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星期五宣布向合資格人士每人派發四千元。特首林鄭月娥否認是向壓力妥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何你們一定要形容是『跪低』(妥協)?首先我必須說,香港過去一年經濟非常好,我們的公共財政亦非常理想,所以在財政司司長制定這份預算案時,他非常重視『關愛共享』概念。 」

港大社會科學院講師丘梓勤表示,港府在預算案出爐後受各方指責才突然轉變立場,反映未能有效聆聽及分析民意。

港大社會科學院講師丘梓勤:「今次是破天荒,完全是提出新的東西出來。沒有一個有效的渠道聆聽及分析民意,才出現今次額外的派錢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