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香哥來了!彰化爆米香節推廣米食文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彰化縣自古有「台灣米倉」之稱,彰化縣府舉辦第一屆爆米香節,以埤頭鄉爆米香為行銷主題,還找來米香哥現場表演爆米香,拓展台灣特有米食文化。

米香哥陳漢宗:「要爆了!」

一聲巨響,迅速將爆好的米香倒入鍋具中,倒入麥芽糖漿快速攪拌,這是早期鄉下常見的爆米香,切割分裝就大功告成,所使用的米就是在地台9號米。

米香哥陳漢宗:「它(台稉9號米)的那個澱粉質,很適合爆米香。」

民眾:「可以吃到現爆的這個爆米香,很懷念。」

彰化縣自古有「台灣米倉」之稱,埤頭鄉農田土壤肥沃、水質良好、氣候適中,是盛產「台稉九號」良質米的所在地。

彰化縣副縣長表示,米香是台灣傳統米食,第一屆爆米香節推廣台灣米食文化,未來將充實埤頭鄉硬體建設,打造南彰化新景點。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百寶村這個基地,土地是農會的,那個地上物是縣政府的,我們今年還要投資7千1百萬,把這裡全部改造,會成為一個南彰化最大的景點。」

第一屆爆米香節記者會,現場除了現爆的米香,還有其他業者將爆米香做成卡通圖案、愛心圖案還有傳統大餅樣式,讓飲食習慣日漸西化的民眾,重新愛上稻米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