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細節曝光:高層傾巢出動 王岐山也會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近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秘密訪華,有關細節被曝光,據稱當時中共高層全力出動,不但習近平會見了金正恩,中共高層主要人物王岐山李克強等也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3月28日,中共官方消息,金正恩於3月25日至28日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金正恩舉行會談後,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釣魚台國賓館養源齋為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舉行了歡迎宴。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外交部長王毅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朝鮮外相李勇浩等陪同金正恩出席有關活動。

據報導,朝鮮一直以來受到中共的支持,江派周永康等也與金氏父子關係密切。不過,自習近平上台後,對金正恩非常冷淡,至今對朝鮮未進行過訪問,而金正恩這次訪華,也是他上任以來的第一次出國訪問。因此金正恩密訪北京引發國際廣泛關注。

韓國《每日朝鮮》日文版26日報導,早在一週前,中國丹東車站就設置了一個巨大的間壁,因此就看不到由朝鮮渡過鴨綠江而來的列車了。有人猜測,金正恩可能訪華了。

25日,丹東公安局開始在車站周圍進行設置蛇形路障的訓練,晚上22時開始封鎖了車站以及連接朝鮮與中國的鴨綠江大橋。

法新社報導稱,3月27日早上,金正日訪問北京時曾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周圍警力大增,非同尋常,有豪華轎車車隊在警力護送下離開釣魚台國賓館。

大紀元時政人士夏小強分析認為,金正恩政權面對著美國發起的經濟制裁,以及5月份將要到來的川金會,幾乎已經無路可退。金正恩心知肚明,中共是金家政權維持統治的最後支撐和底線,但也是與美國談判的工具和籌碼。

而中共政權,面對著內部政治的激烈博弈和美國發起的貿易制裁,處於內憂外患之中。中共手中也幾乎只剩下朝鮮這張牌。川普(特朗普)撇開中共直接和金正恩會面,中共也面臨著失去朝鮮這張牌的危機。因此,中共與金正恩會面迫在眉睫。

不過,金正恩秘密訪華對未來的川金會面影響不大,這次會面,或許從另外一方面起到作用,讓外界和美國再次看清中朝之間關係的本質,中共政權和金正恩政權雙方在危機中的互動和聯手,都是共產主義政權在世間走向滅亡前的表現。結果是中共政權的解體正在到來,金正恩政權也將隨之滅亡。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