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人口普查新增問題 查居民公民身分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美國人口調查局,將在2020年的人口普查問卷中,增加詢問公民身分的問題。

美國商務部週一發布聲明表示,人口調查局將把「是否是公民身分」列入2020年的美國人口普查的問題中。商務部表示,這是為了保護美國《投票權法案》(Voting Rights Act)中所規定的,少數族裔公民的投票權利。

但也有人擔心,增加公民身分的問題,會使一些不願透露移民身分的居民,不參與普查,從而導致普查反饋率低的問題。

如果普查反饋率低,政府就會派遣人手與不主動參與的人聯繫,增加成本投入,但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相對於增加成本,政府對準確公民數據的需求更加重要。

根據美國憲法,美國自1790年以來,每十年要進行一次人口普查,人口調查局將通過表格、網絡或電話來進行調查。

人口調查數據,將決定國會眾議院的席位,以及聯邦撥款的發放。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