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爾戈萊西D大調彌撒曲 300年後重現舞台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十八世紀意大利著名的古典主義作曲家佩爾戈萊西,才華橫溢卻英年早逝。他在26年的人生中,創作了許多動人心絃的作品。近來,他的一部遺失了近300年的作品,被重新發現並搬上了舞台。節目最後,咱們就一起來回望歷史,感受經典。

塵封了近300年,這部D大調彌撒曲終於完完整整的呈現在聽衆面前。意大利指揮家普蘭迪感慨不已。

意大利指揮家Giulio Prandi:「這是意大利作曲家佩爾戈萊西創作的D大調彌撒曲,首次以完整的形式演奏出來,與它在18世紀初剛創作出來時的樂曲、風格和語言一致。」

這部1731年創作的彌撒曲手稿,一直被分散收藏在不同的圖書館裡。直到兩年前,意大利的音樂學家們才將它們收集整理到了一起。

普蘭迪表示,他從這部作品中看到佩爾戈萊西快樂的一面,作品所展現的才華也令人驚歎。

意大利指揮家Giulio Prandi:「在這部彌撒曲中,它達到了藝術的頂峰,詮釋的很好,因爲他採用了一種非常直接、感人肺腑的音樂語言。」

佩爾戈萊西是一位音樂天才,他在十多歲時來到那不勒斯學習作曲,並成績卓著。24歲時,他被任命為那不勒斯教堂的樂正。他創作的「女僕作夫人」和「聖母悼歌」(Stabat Mater),被譽爲18世紀的經典音樂作品。

不過,在他26歲時因肺結核英年早逝。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