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手筆?加拿大天空「陰陽奇景」令人嘆為觀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充滿奧妙的大自然,有時會呈現給人類異乎尋常的美景,尤其廣闊高遠的天空中的雲影天光更是變化萬千。近日,一位加拿大民眾拍下一副充滿神秘色彩的「陰陽奇景」在網絡上熱傳,令人嘆為觀止。

據《加拿大新聞網》報導,加拿大南部城市基洛納(Kelowna)19日黃昏時,天空像是被什麼神奇的力量一剖兩半似的,突然出現了兩個截然不同的迷人場景:一邊是幽暗的夜幕降臨的景色,另一邊則是燦爛美麗的夕陽,讓目擊者驚呼「太美啦!」「太神奇啦!」人們紛紛拿出手機或相機拍攝下那奇異的美景。

加拿大一位名叫諾克斯(Terri Knox)的普通民眾,將自己拍攝到的「陰陽天」的奇景上傳到網絡社交媒體上與大家分享。照片中,一側薄暮冥冥的灰暗場景與另一側金橘色的夕陽餘暉,在天空中被整齊的分割開來,形成鮮明的對比,讓人感覺如同身處兩個不同時空的交界處一般。

諾克斯強調,他拍下的這副照片絕對沒修圖,當時天空中的真實場景就是這樣的美妙。


一位加拿大民眾拍下一副充滿神秘色彩的「
陰陽奇景」在網絡上熱傳,令人嘆為觀止。(圖片來源:加拿大新聞網)


加拿大天空出現神秘「陰陽奇景」(圖片來源:globalnews.ca)

對於這種「陰陽天」景象,氣象學家戈登(Kristi Gordon)對當地媒體表示,或許是當地遠處的地形擋住了陽光,才會造成如此光線似乎被截然劃斷的奇特現象,形成這種日落美景被一分為二的奇景。

不過,想像力豐富的網民們,對這樣的奇景卻做出了更多充滿創意的解釋。有網友留言稱,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國際換日線」?有網友感嘆道:「神創造了這個世界後,有時也會一時興起,來一次即興創作!」 還有喜歡玩電子遊戲的網友留言議論說:「感覺像是遊戲裏,要打大魔王之前會出現的畫面。」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