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動刀葉簡明意在曾慶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今日點擊】(3112-2)

提要
華信事件衝擊中俄中捷關係
大量外交官被逐 俄羅斯重回冷戰時代?
俄國誓言報復美歐國家驅逐俄外交官行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看,因為看電視老看新聞嘛,結果新聞裡播一個是電視篇,還是電影的一個廣告,它如果中文叫,如果一定翻譯成中文呢,我能想到的詞兒就跨越,就叫跨越,它叫crossing,就叫跨越,但是它畫面演述的呢非常的悲劇。就是有人死了,不知道遇到什麼災難死了,到了一個孤島上,然後這個島上有人呢去救人,結果一抬眼一看呢,整個海面上全是死人,因為它就是一個trailer,就是一個宣傳片嘛。然後它講的是跨越,那看起來是遇到了災難,可是它播放的時間是4月2日開始播。這個星期的星期五,是傳統的說法當中的,基督耶穌的受難日,下星期一就是EasterDay,就說是復活節,而這個電影播的時間,就在復活節這天,讓我相當,我個人是相當感觸。我個人感觸的意思就是,其實現在拍的什麼科幻片、這片、那片,它裡面都在引述著人跟神,和魔鬼之間的關係,很多電影它在同樣展現著人的珍貴。而人的珍貴和人的能力,而人的珍貴與能力呢,很多在背景之下迫不得已的背景之下,他得到了正義的支持,得到了正義的保護。而這正義的化身一般他解讀成是神,那同時呢電影裡又解釋呢,有些跟神對等的是一些魔鬼,可能他對人而言也來自於神界,但他是魔咧,西方的很多電影現在都在講這故事。

華信事件衝擊中俄中捷關係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能源富豪葉簡明被查,衝擊了中俄跟捷克之間的關係。王毅今天出訪俄羅斯,將與俄羅斯領導人討論一個議題,將是華信能源,收購俄羅斯石油公司股權遭遇困境;普京26日也會見了,卡塔爾的叫埃米爾塔米姆,雙方也討論這個問題。那卡塔爾那個是他的主權基金的老闆,俄羅斯石油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而這個時候葉簡明,在去年9月分出資90億把它們買,二到手從他們手裡把這分股份買走了。買走之後,在兩會前,在今年兩會前,習近平拿葉簡明開刀。我在節目中做了很多節目我說,葉簡明當初2002年登陸福建,搶得賴昌星的石油執照,和石油公司的時候,當時的習近平在福建省任代理省長。賴昌星出事之後,習近平應該替朱鎔基,在清理整個當時的,賴昌星的買賣,而他的老闆是賈慶林,當時習近平的老闆是賈慶林。所以以習近平的態度和他個人的風格,他對葉簡明的來處非常清楚,他無力抗爭。葉簡明在1999年22歲跑到香港,25歲就在福建登陸,然後就把牌照買走了,進而華信成為了中國的三桶油之外的,最大的私人石油公司。而這裡你全都看到的是曾慶紅跟周永康,主要是曾慶紅,這就是我們說的石油幫。而在三桶油都在賠錢的背景之下,其實他們把錢都讓華信過一手,你買輛車你每一次加一箱油,那個油裡面就有人家華信集團的分了,就這麼回事。所以習近平在開兩會前,3月1日砍了這個葉簡明,那是非常清楚的,砍吳小暉砍掉鄧家,讓鄧家打出去,砍葉簡明就砍掉江家跟曾家。所以我們看到的,就是這3月分的習近平,這是他出手,真正出手做狠的。

大量外交官被逐 俄羅斯重回冷戰時代?

而今天的俄羅斯呢遇見大問題,是,普京太,在人的生命上,你會顯示出他那種冷酷冷漠,在這點上跟金正恩有的一比。大量外交官被驅逐,俄羅斯重回冷戰時代?BBC的。冷戰高峰過後的最大規模的驅逐行動,人們擔心會出現嚴重的外交危機,那莫斯科跟整個西方社會關係凍結,再次爆發冷戰。冷戰是講1945年到1989年,美國跟蘇聯之間的關係,一直是有著核威脅相互對抗。1945年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到1989年蘇共解體,它是講兩個對立的政府體制之間的對抗,美國和西方代表資本主義,蘇聯代表共產主義。是,你看到的是社會制度,它其實相當根本的是生命認識,相當根本的生命認識,那在正常社會中,是以服務人為中心的,而共產黨的體制呢,是以屠殺人為中心的,為權力中心的。 所以正好它的關鍵點,是在生命的認識上的關鍵點,這是我一再跟大家講,很多人也沒辦法反駁,不接受我的意見沒辦法反駁。他習近平就不殺人,黨的旗號到處是,他就不殺人,關鍵點的時候,他就把那個共產黨的一切,就當手紙都沒用。就是我說的,他忽悠了黨的一切,可是呢在人大開會真正宣示的時候,他把共產黨的東西都給扔出去了,有國旗沒黨旗。有人說他對黨旗宣示了,是,十九大的時候他到那兒,到一大那兒宣示說永不叛黨,等到了國家的這兒的時候,他乾脆拔黨旗就沒事了,你放那兒誰能說半個不字啊,這是個觀念。我借助另外一句話,這個在美國之音評價的一個,在評論他現在,習近平現在的說法,共產黨綁架了國家,這個文章這麼說的,共產黨綁架了國家,習近平綁架了共產黨。

俄國誓言報復美歐國家驅逐俄外交官行為

俄羅斯誓言要報復歐美國家,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行為。川普總統下令,驅逐六十名俄羅斯外交官,在DC,華盛頓DC,有48名外交官被驅逐,其他人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3月4日,聲明中說3月4日,俄羅斯使用軍用級別的神經毒氣,試圖謀殺在索爾茲伯里的,一名英國公民和他的女兒,公然違反國際法聯合國化學武器公約,那從而這個美國採取行動,德國、法國、烏克蘭、加拿大和整個一些歐洲國家都採取了類似行動。而這個行動最早開始是來自於英國,英國拿出最強烈的抗議,德國外交部證實,已經驅逐了4名俄羅斯外交官,那烏克蘭總統重申,本著與英國、歐盟和大西洋盟國,團結一致的原則,驅逐13名俄羅斯外交官。這是我們看到在整個歐盟,大規模清除俄羅斯外交官,這是一種抗議嘍,我們沒有看到中國的反應。那俄國否認任何與謝爾蓋,和他女兒有關的襲擊活動,說西方此舉證明他們繼續走對抗之路,毫無疑問俄國不會,對這些國家不友好的行為置之不理,我們將會作出反應。這都是瞎掰了,那這種話拿出來我們看到,這是再次回歸到共產黨語言,你就看到普京,儘管他可以建立,百年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但是當觸及到他自己利益的時候呢,你又可以看到,一個具體的人擁有權力的時候,當他被共產黨的一套傷害的時候,他的自然反應。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是他個人。而當時的俄羅斯蘇聯框架之內,他稍微,跟中國稍微有點不同的,他沒有經歷過類似文化大革命,所以宗教、天主教、東正教,在整個原來的蘇聯影響地區,有著非常深厚的民間基礎。所以在當年,三十年前蘇共崩潰的時候,整個東歐的共產黨崩潰的時候,整個社會有著堅實的信仰基礎,那他的宗教基礎,只能叫宗教基礎,而在中國連這都沒了,這是極端可怕的。所以你今天看到的習近平如果不殺人,但同樣採取嚴厲的這種管制氛圍的話,其實他在面對著整個國民高級動物化,他將如何應對的場面,我以為這是很關鍵的問題咧。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