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去北京?中朝沉默 美日韓不知情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週二,多家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截至目前,中朝對此都保持緘默。美國、日本、韓國也都表示,沒有獲得確切消息,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根據目擊者描述,朝鮮高層乘坐的專用列車週二下午從北京火車站出發。

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的專車也現身在北京火車站,很可能是為其領導送行。

由於中朝雙方都對此保持緘默,引發外界對列車上神秘領導的猜測。

《彭博社》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稱,金正恩確實去了北京。

韓國《朝鮮日報》、《韓民族日報》都報導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一前往北京與習近平會面的消息,但韓國外交部表示,無法證實此事。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盧奎德:「韓國政府正在密切監督相關的情況和動作,包括媒體報導,目前我們無法確認此事。」

也有消息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是訪華特使,她和朝鮮名義領袖金永南也在北京。

中共外交部週二聲稱,沒有得到金正恩來訪的消息,如果有將對外公布。

美國白宮副發言人沙阿,週一也被問到金正恩訪問北京一事。他說,無法確認這些報導,不知道是否屬實。

他表示,這是川普(特朗普)以及國際社會最大限度施壓的結果。

白宮副發言人沙阿:「我想說的是,我們現有局面比之前好很多,正是由於川普總統和世界上其他幾十個國家採取的最大限度壓力攻勢,才取得了這樣的成果,將朝鮮帶到談判桌上來,所以我們期待幾個月後可能舉行的峰會。」

週二,北京長安街全天都處於嚴密保安狀態,氣氛緊張。

當局在釣魚臺國賓館所有入口都部署警力,200米內限制通行。根據傳聞,來自朝鮮的神秘領導人和金正日過去訪問北京一樣,下榻在這裡。

日本外交部表示,美國和日本在朝鮮問題上是一致的,整個國際社會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實現無核化非常重要。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直到朝鮮採取具體步驟,實現不可逆轉和可核查的全面無核化。」

河野太郎強調,朝鮮必須放棄中程和短程導彈,以及洲際和中程彈道導彈。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