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後院起火」 政府大樓現反金塗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外媒紛紛報導金正恩秘密抵達北京之際,又傳出金正恩「後院起火」。有韓媒報導稱,朝鮮平壤一棟政府大樓出現了反對金正恩的塗鴉與傳單,當局已收集2萬人的筆跡緝查,氣氛非常緊張。

海外主流傳媒紛紛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行於3月26日抵達北京。與此同時,專門報導朝鮮新聞的韓國傳媒「Daily NK」報導稱,朝鮮國內充斥反金正恩政權的情緒。

報導說,在過去3個月來,平壤等大城市的公共地方和火車站,出現多次針對領導人金正恩的塗鴉與傳單,當局已收集2萬人的筆跡緝查,氣氛緊張。

報導援引平壤一名消息人士的話說,在3月1日的黎明前,有人在平壤「4•25文化會館」的外牆上書寫反金正恩的訊息。該消息人士不知道此訊息的確切內容是什麼,但他知道,朝鮮當局正在對居民進行筆跡鑒定,試圖找出肇事者。

他說:「現在的氣氛非常緊張,預計金正恩不久會就此事親自下達指示。」

針對此一塗鴉事件,據稱金正恩已經要求朝鮮最高情報部門參加為期一個月的緊急訓練課程,其中包括國安部和人民保安部,顯示他試圖通過訓練來強化下屬的政治意識形態決心。

韓國統一部的資料顯示,「4.25文化會館」是個大型的文化會館,經常用來舉辦黨和軍方的會議以及藝術表演。在2007年的兩韓首腦會談期間,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對到訪的南韓總統盧武鉉的歡迎儀式,便是在此舉行。

一名現居韓國的朝鮮前高官稱,類似事件過往在工廠或大學時有發生,但今次有人冒生命危險,在政府大樓上公開表達不滿,實屬罕見。

另一名平壤消息人士證實了塗鴉事件的發生,而且還提到1月份在該市也發生過另一件反金正恩的塗鴉事件。該消息人士說,這使得傳言在居民之間傳播,他們對金正恩的真正權力表示懷疑。

早在2016年3月自由亞洲就曾報導,同年初在朝鮮兩江道的一座車站,金日成的肖像下方被寫了「金正恩狗XX」,當局對附近2萬多位居民進行筆跡調查,至今仍然沒調查出結果。

報導稱,在朝鮮陸續發現了這類很直白的辱罵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塗鴉」。

報導引述兩江道的一位居民的話說:「在新年(2016)時發現的塗鴉是用墨水寫的『金正恩狗XX』。當天很多居民聚集在浦成站參加新年活動,這一消息傳遍了全國。」

報導還引用其他消息人士的話表示:「最近在平壤等地司法當局也在進行徹底的筆跡調查,看樣辱罵金正恩的塗鴉和傳單事件在各地都有發生。」

朝鮮日報早前也曾報導,近些年來,在朝鮮國內接連發生反體制事件。金正恩上台前後,朝鮮主要大學及市場周邊驚現了「世襲是對社會主義的背叛」、「打倒金正恩」等反對朝鮮現政權的塗鴉。事發後,朝鮮當局向主要大學發佈停課令。

RFA報導說,儘管金正恩上台後掀起又一輪的「造神」運動,但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暴政下的金正恩政權已經危機四伏。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