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家父子為何偏愛火車:曾目睹自己專機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6日乘專列秘密訪華的消息引爆輿論。金正恩的祖父和父親生前出訪也均坐專列出行。韓媒揭秘金家父子偏愛火車內幕,稱金日成和金正日生前曾親眼目睹專機在空中爆炸而大受打擊,從此不敢坐飛機。

美國、日本媒體紛紛報導,朝鮮最高層人士乘坐專列,3月26日秘密抵達北京。據稱,所稱專列是朝鮮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生前訪華時,乘坐的那輛專列。

專注朝鮮新聞的韓國媒體網站Daily NK指,金正恩秘密乘火車訪華,與其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一樣,出訪選擇坐火車,而且行蹤神秘。

至於金家父子出訪為何偏愛坐火車?韓國朝鮮日報早年引述朝鮮消息人士指,朝鮮曾於1982年從前蘇聯購入5架IL-62客機作為金日成專機,並在金日成及金正日監察下在飛行場試飛,但專機卻在空中爆炸,機上17名飛行員全部遇難。

報導說,金日成與金正日因此大受打擊,從此再也沒有乘坐過由朝鮮飛行員駕駛的飛機。

1986年蘇聯共產黨中央總書記戈爾巴喬夫與金日成會面,當時蘇聯要求金日成坐專機,但金日成回應:朝鮮飛行員讓人無法信任,除是蘇聯的飛機,否則我只能坐火車。最後,金日成坐蘇聯的飛機到訪莫斯科。

而金正日生前曾7次出訪中國及於2001年出訪俄羅斯,每次均乘火車。

2001年金正日出訪俄羅斯時,往返2萬公里耗時整整24天,俄羅斯在沿線投入了93000多人的警力來保障金正日安全。輿論調侃,金正日的俄羅斯之行可以被收進「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因為他是迄今為止全世界國家元首中,乘專列訪問路程最遠的人。

此次金正恩訪華事件若屬實,將是他自2010年上台以來的首次外訪,不知他是什麼原因選擇坐火車而不坐飛機。

金氏家族的行蹤一向神秘,金正恩今次傳聞中的訪華,事前沒有任何公布,至今大陸官方也沒有證實。不過,外界認為這也不奇怪。金正日生前也曾秘密訪華

2011年5月20日至26日,金正日最後一次的訪華消息,也是一直沒有得到中朝官方證實,直至金正日訪華第4天,才由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披露出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