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加徵中共關稅系「休克療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6日訊】週日(3月25日),即將就職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他希望美國對中共加徵關稅的舉措能夠對中方起到「小小休克療法」的作用。

據《國會山報》(The Hill)25日報導,博爾頓週日在接受紐約AM 970(New York AM 970)電台主持人約翰•卡西馬蒂蒂斯(John Catsimatidis)採訪時表示,希望美國政府的決定能促進美中貿易平衡。

川普週四宣布,美國將對中共進口產品每年徵收大約600億美元的關稅,以報復中共侵犯知識產權,並平衡美中之間的不公平貿易。而中共則威脅說,將對美國農產品加征反傾銷稅,以報復美國。

川普聲明,對中共產品加徵關稅旨在遏制中共侵犯版權及知識產權專利的行為,這些行為使美國公司每年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博爾頓表示,「我認為任何人都不期待發生貿易戰」。但他表示,「長久以來,中方利用其在世界上的地位……來安排它與美國和其它國家之間的貿易」。

博爾頓表示,美國依靠協議與中共進行貿易往來,「我們在此要求中方也這樣做。因此,我認為這能成為一種小小的休克療法,引起他們注意,並希望它會產生很好的影響」。

川普呼籲徵收關稅以回應美國政府的一項調查,該調查確認,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給美國經濟造成了巨大經濟損失。

川普週四簽署了一份備忘錄,要求財政部對中共採取全面行動。

針對中共涉知識產權貿易的慣例,博爾頓指出,中共只是複製一些它國的東西,然後建成自己的,「這是盜竊。沒有其他說法」。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