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王牌間諜氣炸江澤民 洩鄧小平假死和「啞彈」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6日訊】1996年台灣直選總統時,中共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時任總統的李登輝稱中共是「啞彈」、「空包彈」。後來中共國安清查內部,發現了被台灣策反的中共少將劉連昆泄密事件,氣炸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劉因此遭中共槍決,相关案件近日曝光。

台灣「少康專案」於1991年啟動執行,是台灣軍事情報局上世紀末,對中共軍隊高層的重要策反計劃。「少康一號」為中共總後勤部軍械部的邵正宗大校、「少康二號」是中共軍械部長劉連昆少將,二人在1999年被中共逮捕處決。

3月25日,台灣蘋果日報稱,中共少將劉連昆,是1992年9月被台灣軍情局吸收,成為兩岸第一位同時擁有少將待遇的軍官,也是兩岸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王牌間諜,化名高至明,代號為「少康二號」,並由當時的台灣軍情局長殷宗文親自負責。

根據熟悉軍情內部人士透露,發生在1994年的千島湖強盜殺人案件,包括有24名台灣觀光客及8名船工、導遊遭凶手殺死一案,原本中共公安想掩蓋此案,因為劉連昆傳回的第一手情資,才讓台灣政府下達全力緝凶的決定,並讓中共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犯罪事實。

另外,1994年外媒紛紛報導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死亡的消息,令時任總統的李登輝非常擔憂中共軍隊藉此攻台,當時劉連昆迅速回報鄧小平的健康狀況,才讓台灣高層解除疑慮。1997年2月,鄧小平死亡時,劉連昆也是立即回報,讓台灣政府提前作好了相應準備。

最有名的是台海危機,1996年年初,中共將其它區域的兵力,全部移防部署於面對台灣的沿海區域。中共軍方最初的部署是實彈射擊、越過海峽中線、動用潛艦、攻佔外島。整個演習的預算,中共軍隊編列了40億人民幣以上規模相當驚人。

然而美國政府稱中共的導彈演習是草率魯莽的決定,並警告中共「如果演習出現問題,會造成不可預計的後果」。同時,美方還派出「獨立號」和「尼米茲號」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台海附近游弋。

江澤民知道軍方強硬派絕不會甘心放棄演習計劃,但是他又不敢真的和美國搞僵,更害怕衝突一起,軍方乘機坐大,自己成了空頭軍委主席,於是抬出了鄧小平「韜光養晦」政策,並提出3點主張:導彈不飛越台灣、戰機和軍艦不過海峽中線、不佔外島。

當時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決定,被中共少將劉連昆報告給了李登輝。李登輝為穩定島內民心,公開稱,中共軍隊打的都是「啞彈」、「空包彈」,天一下雨就點不著了。據傳當時江澤民知道後,憤怒拍桌子。

1998年兩名台灣軍情局官員叛逃北京,中共國安部門根據他們所抖出來的情報清查內部,導致劉連昆和邵正宗二人1999年被逮捕,同年8月15日被槍決,此案發生後,約有將近200名中共軍官受到審查,30多人被判刑入獄,劉連昆的兒子也被判刑15年。

台灣軍情局於2002年將劉連昆入祠軍情局內的「戴笠紀念館」內的忠烈堂中,其牌位則於近日曝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