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導彈攻擊沙特多城 巨大爆炸響徹天際釀1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6日訊】時值沙特阿拉伯為首的聯軍軍事干預也門(Yemen)3週年,防空部隊25日深夜在利雅德(Riyadh)上空攔截數枚飛彈,疑似也門什葉派青年運動(Huthi)叛軍發動的攻擊。據傳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

國營媒體報導,目擊者聽到巨大的爆炸聲,空中也出現明亮閃光。

報導引述聯軍表示,沙國部隊25日攔截了來自也門的7枚飛彈。當中3枚襲擊利雅得,2枚襲擊吉贊(Jizan),另2枚分別襲擊奈季蘭(Najran)及海米斯穆謝特(Khamis Mushait)。

法新社稍早報導稱,飛彈看起來像是也門什葉派青年運動叛軍發動的攻擊。

相關視頻:網上則流傳據稱是沙特以愛國者導彈攔截影片。

沙特官方通訊社報導,利雅得上空導彈的一塊碎片墜落一處民居,造成一名埃及籍男子死亡,另外兩名埃及籍人受傷。這也是也門叛軍的導彈首度在利雅得造成死傷的攻擊事件。

青年運動叛軍2014年掌控也門首都沙那(Sanaa),以沙國為首的十國聯軍於2015年開始介入也門內戰,提供軍事支援,美國、英國、法國、土耳其及比利時等則提供其他支援;伊朗、中共和俄羅斯則反對聯軍介入也門。

沙國原擬速戰速決,遏止伊朗在其「後院」擴張的行為,但幾年來青年運動仍盤據沙那。

(責任編輯:葉含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