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開「百賢會」商足球夢網友諷:一群外行騙吃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5日訊】中國足協計劃在北京召開百名足球名人交流會,為中國足球衝進世界列強,獻計獻策。但消息一出,網絡上卻一片批評聲浪,有網友諷,「說穿了,只是一起上京吃喝吧。」

香港《蘋果日報》3月24日報導,中國足協通知於本月28日起,在北京召開為期3天的國家隊戰術打法交流會,國家隊教練組、技術委員會、地區青訓總監、男女青訓教練、中超、中甲球會教練等都將來參加。

有正面批評的網友說,「終於幹點正事兒了!」但更多的網友卻對此表示質疑。眾所周知,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是乒乓球員,兼任乒乓球協會、羽毛球協會主席,於足球是「完完全全的外行人」。

網友嘲諷,「找一群打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的討論足球的戰術」,而且上百人一同開會,「說穿了,只是一起上京吃喝吧。」

至於戰術,網民亦嘲諷說:「好幾百人以後得出4字總結!防守反擊!」

更多網民說,現在中國足球的首要問題,不是戰術,「再好的打法這群人也踢不出來了」,「不搞好青訓,這麼爛的球員請誰也白搭」。

國足這么多年來,幾乎已讓球迷們心碎。3月22日,在中國杯足球四角賽與威爾斯對賽中,國足再次慘敗,狂吞6蛋。根據國際足聯的最新排名,中國國足排在第65位。

港媒曾刊登評論文章稱,中國足球幾乎在大陸一切要素都具備了:政府重視,中央成立了足球領導小組,中央深改組制定了發展規劃並專門發了文件;要錢有錢,要人有人;全社會支持,球迷熱情;可國家隊一出戰,就屢戰屢敗。

國足的爛,成了眾矢之的。不過,也有些名人認為,中國大陸的電影、法律、大學教育等方面,比國足還爛。

文章引用著名導演馮小剛的話說:中國電影就比中國足球好嗎?教育是比足球好嗎?如果我們不思反省,中日開戰我們會不會比足球輸的還慘?

「你罵中國足球的時候能不能對照自己的專業摸著良心想一想,你幹的事,你的成績夠資格罵足球嗎?但我們是很笨嗎?是不努力嗎?不是。那是因為什麼?我承認我很沮喪。」

北大著名教授賀衛方在朋友圈轉發馮小剛帖子時,也評論了一段話:說得實在。至少法律方面就比足球差距很遠。

「足球至少還尊重場上比分,不像法院,想讓你輸,任你再法理堅實,照判不誤。足球比賽現場觀眾成千上萬,一切都在眾目睽睽之下。不像法院,旁聽席上只是法院安排的幾個人,家屬都受到無理限制,媒體更不許如實報導。」

人大教授張鳴也在一篇文章裏說:比國足更爛的是中國的大學。「中國的大學,是個怪胎,既像衙門,又像學店。這樣的大學,出什麼新鮮事都不會令人奇怪。能出產這樣假學生的大學,是不是比國足還爛呢?」

文章最後說,中國足球至少還有一個好,就是輸急了主教練必須下課。國足儘管爛,但是知道追責。但除了國足主教練走馬燈似的換,你看到足協有人被追責了嗎?看到體育總局有人追責了嗎?看到更高層的領導有人追責了嗎?

除了足球,和老百姓利益密切相關的住房、教育、醫療、養老、環保等領域,出了那麼多問題,看到有領導被追責了嗎?老百姓吸著陰霾、喝著毒水,沒錢看病在家等死,看到有領導追責了嗎?所以,看到這裏你也許就應該明白了,比中國足球更爛的到底是什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