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美韓新貿易協議接近達成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五表示,美國與韓國接近達成一份新的貿易協議。這份貿易協議能否實現川普(特朗普)總統要求的公平貿易,受到關注。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在簽署預算法案前提到,正在與韓國進行新的貿易談判。商務部長羅斯對此做出了簡單的解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們相信已經接近於和韓國政府達成一份完整的協議。協議内容將圍繞232條款調查,以及更廣泛的貿易議題。我們希望下週的某個時候能夠做出正式聲明。」

週四,川普政府在新的鋼鋁關稅生效前,宣布暫時對韓國實施豁免,直到四月底。這樣,美韓代表可以在此期間展開談判,期望儘快達成一份新的貿易協議,解決川普提出的貿易不平衡問題。

韓國每年從中國大量進口鋼材,同時大量向美國出口鋼材。而韓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有70%來自汽車出口。鋼材與汽車市場,預計將是貿易談判中的重點領域。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后,向各國施壓,要求糾正與美國的貿易不平衡問題。美韓之間如果能達成新的貿易協議,或許將成爲其他國家未來和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的重要參考。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