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恐襲 自願替換人質警官殉職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法國南部週五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一名警官以自身作爲人質,交換遭到劫持的平民,後來遭槍手擊中。週六凌晨,他因傷重不幸殉職。法國總統馬克龍稱讚,這名警官是救人的英雄。

殉職的警官是45歲的貝特拉米。貝特拉米在週五的恐襲事件中,自願替換人質,最終因嚴重的槍傷,不幸殉職。

週六凌晨,法國内政部長科隆在推特上發文悼念貝特拉米。他寫道,「警官貝特拉米走了,他爲國家犧牲。法國永遠不會忘記他的英雄主義、勇氣和敢於犧牲的行爲。」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稱讚,貝特拉米的英勇事跡為他的祖國帶來榮耀。

週五法國南部超市恐襲中的受害者人數已經上升到4人。除了貝特拉米警官外,還有一名駕車司機和兩名平民遇害,另有15人受傷。摩洛哥裔的槍手也在事件中被警方擊斃。

總統馬克龍週五將事件定性爲來自「伊斯蘭恐怖主義」的襲擊,不過槍手在何時、以何種方式接觸到極端主義思想並受其操控,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法國總統馬克龍:「伊斯蘭國已經承認犯案,我們仍在調查這是否屬實。」

從2015年以來,歐洲遭遇了一系列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造成超過2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