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槍手劫持人質事件至少2死 警稱系恐怖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法國南部一家超市內發生劫持人質事件,同時在附近地區發生了針對警員的槍擊事件。超市內至少有2人死亡,其餘人質最終獲救。當地檢方稱,嫌疑人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法反恐部門已經接管相關調查。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3月23日上午11時15分左右,南部城市特雷布鎮附近一家超市闖進一名男子,超市裡隨後傳出槍聲,有多名人質在超市內被暴徒劫持。

路透社則報導稱,特雷布鎮槍擊事件中,有8名人質在超市裡被劫持。法國反恐警察在接報後已抵達現場,包圍了超市。

法國內政部表示,一名據稱效忠伊斯蘭國的槍手在位於南部奧德省特雷布鎮的一家超市內開槍,至少兩人被打死。

當地媒體BFM電視台則援引當地檢方消息稱,在超市劫持人質的持槍男子自稱為伊斯蘭國(IS)成員。法國內政部長科隆已經前往事發現場,巴黎檢察院反恐部已經就此展開調查。

而就在發生的這起劫持人質事件之前的幾分鐘,附近的卡爾卡索納鎮也發生了一起槍擊案。

法國警察公會聯盟(UNSA Police)在推特上表示,人質劫持案發生前,4名正在慢跑鍛煉的警察在同一地區遭到襲擊者開槍射擊,造成一名警察受輕傷。

法新社稱,警方尚沒有發現這兩起事件存在關聯。但也有媒體稱兩次案件為同一人所為。

法國總理菲利普說,事態嚴重,調查人員現在將這一事件視為恐怖襲擊。他說:「我們到目前為止得到的所有信息都令我們認為這是一起恐怖主義襲擊。」

巴黎檢察長辦公室則對外宣布,反恐部門已經接管相關調查。

最新消息是,目前法國人質事件中的槍手已被警方擊斃,被劫持的人質已經全部被釋放。警察部隊隨後突襲搜查了與槍手有聯繫的一處莊園。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