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決定緩徵6國及歐盟鋼鋁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週四(3月22日)晚,白宮正式宣布,美國將暫緩向巴西等6國及歐盟成員國徵收鋼鋁關稅。

據《國會山報》(The Hill)22日報導,川普總統決定,暫時免除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韓國及歐盟28個成員國的進口鋼鋁稅,因為美國正與這些國家就長期計劃進行談判。

白宮同時宣布,是否會繼續延展免徵上述國家鋼鋁稅的決定,將由川普總統在5月1日前視與各國的談判情況而定。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週四早些時候透露,川普已決定暫停向這些國家徵收鋼鋁稅。

免稅名單包括4個最大的對美鋼鐵出口國——加拿大、巴西、韓國、墨西哥。它們共佔美國進口鋼材的50%左右。

出於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和製造業就業的需要,3月8日,川普正式簽署命令,要求對進口美國的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只有正就《北美貿易協定》(NAFTA)與美國談判的兩個鄰國墨西哥和加拿大暫時得以豁免。

次日,川普宣布,由於澳大利亞承諾與美國建立公平互惠的貿易關係,他決定對澳免徵進口鋼鋁稅。

此後,美國的盟友韓國等也相繼與美國協商,希望可以豁免鋼鋁關稅。

川普的關稅新令將從本週五開始生效。屆時,除了已被豁免的國家外,包括中國、俄羅斯、印度、土耳其在內的美國其它貿易夥伴都將被徵繳鋼鋁進口稅。

川普決定免徵6國及歐盟的鋼鋁關稅,這是這些國家與美國積極談判協商的結果。雖然川普做出徵收鋼鋁稅的決定承受着巨大壓力、甚至導致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辭職,但他堅持兌現競選諾言,獲得了大量美國民眾的支持。

(記者李佳欣综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