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新弗林特再現 根除「鉛毒」害兒童 環保署長點名紐約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自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的鉛水危機之後,根除鉛毒危害,成為了美國環保署長的首要工作任務。他呼籲紐約州府和市府通力合作,和聯邦政府一起,共同解決鉛毒對民眾、特別是對兒童的傷害。

鉛毒危害是紐約長期面臨的威脅之一。

路透社的調查發現,從2005-2015的10年間,在紐約市69個人口普查區中,至少10%兒童存在鉛含量檢測結果升高的問題,是弗林特鉛水危機高點時段同類測試結果的2倍。其中布魯克林、皇后區和康尼島情況最嚴重。

美國環保署長史考特‧普魯伊特(Scott Pruitt)呼籲紐約州府和市府通力合作,應對鉛毒。「我完全相信發生在弗林特的事也可能在其他地方出現,我們需要用一切可行方法主動出擊、預先阻止鉛毒危害的發生。」

2015年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Flint)市鉛水危機大曝光,為了緩解當時地方政府的財政危機、削減預算赤字,密西根州採取系列措施,其中之一是弗林特市决定不再從106公里外的底特律取水,而是直接从被污染的弗林特河抽水。10萬左右居民飲用超標鉛水18個月,至少8千兒童中毒。

而在紐約市,2017年初的一個調查數據顯示,小學建築中6%的水龍頭含鉛量超標。另一處鉛毒危害兒童的重點區域則是紐約市的公屋。55,000套公屋存在著塗料含鉛量超標的問題,其中至少4,200個單元中居住著六歲以下兒童。

根据纽约市健康局的数据,在2010年到2016年之间,一共有227名生活在公屋中的孩子被发现血液中铅含量过高。

普魯伊特認為目前美國人對鉛毒威脅的認識不足,他希望設定方案在未來10年內根除飲用水鉛毒問題。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