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維穩 維權人士險遭關入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中共召開兩會期間,曾有大批維權人士和訪民被中共國保關押或控制。隨着兩會結束,一些之前被控制的維權人士陸續獲釋。中國四川省維權人士程愛華日前在Twitter發文披露,兩會期間,四川國保曾試圖把她關進精神病院,她拚命抗爭才得以逃脫。

四川省維權人士程愛華別名「佩利」,在中共兩會期間她曾「被失蹤」10天,直到3月20日才回到家中。

程愛華21日在Twitter發文控訴,本月11日她正要去參加堂妹的婚禮,卻在自己家的樓下被四川省國保綁架到鑫源賓館關押。3月15日又把她強行綁架到南充惠誠精神病鑑定中心,試圖將她當成精神病人關進精神病院。

程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自己在精神病院「以死抵抗」,才逃脫被強行打針的厄運。國保還對她的母親進行洗腦,試圖遊說家人將她送入精神病院。最終,她在20日回到家中,但仍繼續遭到當局的監控。

程愛華曾參與「六四紀念」、「聲援香港佔中」等活動,並時常在網上發表人權信息,在社群媒體上針貶時政,因此長期被四川國保監控,並多次遭刑拘或秘密羈押。

維權律師謝燕益曾指出,精神病院作為專業醫療機構,現在已淪為中共維穩的政治工具。

此前,在兩會期間接連傳出過多起維權人士遭到警方暴力對待的事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維權人士李蔚在中共兩會期間被北京公安要求外出「旅遊」,可是,當他在杭州入住酒店時卻被當地警察強行闖入賓館,並遭毆打致傷。

李蔚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他被打的後腦勺至今都還有輕微疼痛,經常感到頭暈,腰部會隨着一些彎腰、起身的動作而感到疼痛,左腳腳趾也沒有癒合。他表示,對於警方的違法行為他將會追訴到底,並呼籲外界關注他。

據「民生觀察」網站的消息,在中共兩會期間,河南南陽維權人士楊金芬及其三哥楊金國3月14日前往鄧州余江帆家探訪時,被南陽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20多人圍追堵截,並被非法軟禁在賓館內毆打,後被關押至光武派出所內。

北京維權人士季新華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的所謂執法人員已經是「窮凶極惡,積弊難返」了。

季新華說:「因為他們(中共警察)長期慣用這種土匪的手法,這種制度下,已經是慣性了。根本沒有什麼可以約束他,這種情況肯定得長期存在。」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