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波冬季風暴襲美東 2千航班取消 紐約降雪18英寸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雖然已經進入春分,但美東地區3月份經歷了接力賽一般冬季風暴,今天第四波的風雪交加,嚴重影響到交通和出行。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在週三凌晨,國家氣象局向紐約市以及紐約州南部,發出冬季風暴警報,這個警告將持續到週四清晨六點才會結束,預計會有至少12-18英寸的降雪。

春分剛到,紐約市沒有春暖花香,只有漫天飛雪。

紐約民眾崔先生:「我覺得很有趣,雪把人行道都蓋上了,真的很漂亮,在這樣的大雪天裡。」

在通勤早高峰,雨雪交加導致路面濕滑,民眾打著雨傘,在風雪中蹣跚前行。

紐約民眾陳先生:「就是應該小心啦,路很滑,對,尤其是行人路面,走路的人感到很滑。」

紐約民眾韓女士:「是,覺得春天來得晚,今天特別特殊的,覺得不該下雪啦,還下這麼大的雪。」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分別在記者會呼籲,風雪期間,民眾應該待在室內,避免出行。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呼籲所有紐約人,如果今晚不需要出行,就不要出行。如果你現在正在上班,可以的話提前下班,僱主應該讓員工早些下班。」

目前,紐約市清潔局已經出動了600多輛撒鹽車、1,600輛鏟雪車、預計使用超過22萬噸雪鹽。

風速方面,紐約最高風速將達到每小時45英里,大風或導致樹木、電線桿被吹斷,出現電力中斷問題。

紐約州長庫默:「當局派出5500名水電工人,準備就緒,幫大家解決風暴引起的問題。」

MTA地鐵、巴士、長島火車維持正常服務,美國鐵路(Amtrak)和北方鐵路(Metro North)部分航線延誤或取消。

而紐約地區的肯尼迪機場、拉瓜迪亞機場和紐瓦克機場,總共有超過2000個航班取消。民眾需要留意最新交通信息。

強風大雪席捲整個美東地區,預計波士頓地區降雪將達到8-14英寸,新英格蘭東部也發布了冬季風暴警告,而麻州西部地區的降雪量大約在2-6英寸,強風將一直持續到週四,預計週五早晨會減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