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襲紐約市 多商店關門 交通受影響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在短短三個星期之內,美東就經歷了三波冬季風暴,現在第四波風暴也來了!從昨晚開始的降雪,今天上午變得更加猛烈,並一直持續到了現在,下面來看看本台記者王愉賀的報導。

雪花紛飛,賓州車站外拖著行李箱的旅客行走困難,不到中午,路面和車子上已經積了一層雪,工人開始在鏟雪工作。

對於交通的不方便,遊客表達擔憂。

德國遊客Andreas:「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回到新澤西,因為他們說等下車子會取消。目前還有在行駛,所以我正要回去,避開最壞的時候。」

澳洲遊客Malinda:「我們現在要搭火車去費城,不確定有沒有辦法順利離開。」

聖路易市遊客Charles Jellinek:「我已經被取消三個班機了,希望今天能搭飛機離開,如果沒辦法,我還是蠻享受在紐約市。」「鞋子穿錯了,包包帶錯了,這天氣我什麼都帶錯了,不過至少買了個新帽子。」

紐約市三大機場上千航班取消,地鐵受到天氣影響,部分路線服務變動,B和W線下午4點後停駛。新澤西公共交通公司下午3點後停止所有車次。美國鐵路(Amtrak)和北方鐵路(Metro North)只部分行駛,多數從港務局巴士總站出發的長途巴士也遭取消。

至於影響紐約民眾的,是多數地方今天都沒有營業。

紐約民眾Summer:「很多辦公室都關門了,因為這場雪。我希望天氣好轉。」

紐約民眾陳先生:「今天是春天的第二天吧,怎麼還會有這樣的天氣。不過我們今天公司早點讓我們離開,因為天氣的關係,所以我沒什麼很好抱怨。」

紐約民眾Jerry:「我不覺得這天氣有什麼,我很驚訝圖書館跟銀行都關門了。」

紐約市今天很多商店、公司關門,地鐵上也是比平常還少人。看來大家都做足了迎接風暴準備。

不過多數民眾對於這樣的天氣感到很無奈,好消息是,預計明天早上雪就會停止,希望下次做的準備,就是迎接這個遲到的春天。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賓州車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