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次承認 07年空襲摧毀敘利亞核反應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2日訊】週三,以色列軍方首次公開承認,以軍2007年發動的一次空襲摧毀了敘利亞一座疑似核反應爐的目標設施。以色列軍方並公開了相關的一段解密錄影片段。據信,那座秘密核反應爐是朝鮮當局幫助敘利亞政府建成的。

據《美國之音》報導,以色列軍方21日對外公開了一段解密的錄影片段,並承認以軍在2007年發起的一場空襲中摧毀了敘利亞一座疑似核反應爐的設施。以軍稱,在敘利亞代爾祖爾地區東部的空襲行動,消除了「對以色列和整個地區正在形成的威脅」。

此前,儘管外界廣泛認為那場空襲是以色列軍隊發起的,但以色列當局一直對那次空襲的真相「守口如瓶」。

據以色列軍方透露,以軍在2007年9月5日夜監至6日凌晨發動的這次空襲,派出了4架F-16和4架F-15去轟炸目標設施。以色列稱,敘利亞代爾祖爾地區的這處設施當時已經快開始運作,於是派遣了一組戰機執行這項轟炸絕密使命。

這次公開的那段影像片段,是從駕駛艙拍攝的,畫面展示了2007年那次空襲行動的實況以及與這次行動有關的相片。


以色列軍方21日對外公開了一段解密的錄影片段,並承認以軍在2007年發起的一場空襲中摧毀了敘利亞一座疑似核反應爐的設施。(錄影視頻截圖)

聯合國原子能機構2011年曾表示,敘利亞的那處設施「極有可能」是一座核反應爐,是在朝鮮當局的幫助下所建造的。當時,敘政府此前已簽署了《核武禁擴條約》,因此敘利亞當局一直否認它在那裡建造了核反應爐。

以色列軍隊的總參謀長艾森克特中將(Gadi Eisenkot)週三說,那次空襲行動是要向敘利亞當局發出警告,以色列不會容忍影響其國家安全的活動。

最近,以色列軍隊對敘利亞發動了多次空襲,主要目標是阻止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獲得補給。以色列軍方沒有對這些空襲發表任何評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