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第6起爆炸案 警:與Fedex包裹連環爆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美國德州近來連續發生5起包裹爆炸案,造成2死4傷。週二(20日)晚奧斯汀又發生第6起爆炸案,但當局判定此案與之前的聯邦快遞(Fedex)包裹連環爆炸案無關。

法新社報導,這次爆炸事件發生在德州首府奧斯汀南部的慈善機構Goodwill二手店,大批緊急應變官員接獲通報後趕抵現場。

奧斯汀醫療單位在推特說,一名30多歲的男子送醫,「傷勢可能會很嚴重,但預料不會有性命危險」。

Goodwill德州執行長戴維斯(Gerald Davis)告訴KVUE電視台,傷者是Godwill員工,受傷前,他拿著一個戴維斯形容為「管狀類裝置」的捐贈物。

為了團隊與顧客安全起見,Godwill在推特上告知,所有Godwill商店將關閉。

相關視頻:

奧斯汀警局表示,這起爆炸是由「縱火裝置」引起,而非包裹炸彈。

聯邦調查局(FBI)也認為,這起事件與3月初開始發生的5起連環爆炸案無關。

自今年3月2日以來,德州已經發生5起Fedex包裹爆炸事件。其中4起都發生在奧斯汀,共造成了2人死亡,4人受傷。

最近的一起是在週二(20日)凌晨,德州聖安東尼奧謝茨的聯邦快遞分檢中心,一個包裹再次發生爆炸,造成一人受到輕傷。

謝茨警察局長Michael Hansen:「有個包裹在傳送帶上爆炸。造成站在附近的員工耳鳴,經過救治無礙。所幸無人員傷亡。」

Michael Hansen表示:「我們確信,爆炸的目標既不是快遞公司,也不是謝茨的任何地方。我現在要再次強調,如果不是你等待的包裹,如果回信地址可疑,如果遇到可疑物品,不要去碰,不要搬動,直接打911。」

總統川普(特朗普)也敦促調查人員,儘快查出製造爆炸事件的嫌犯。

川普表示:「奧斯汀是個很好的地方,在這裡發生這樣的事是絕對的可恥。我們在當地有很強大的資源,正在調查。雖然不容易找到嫌犯,但他們都是些喪心病狂的人,必須儘快找到他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鏈接: 德州Fedex包裹爆炸 川普誓言追查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