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樞紐旁可建高樓 加州新法引爭議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近期提出SB827法案,計劃修改法律,允許放寬在交通樞紐地帶建樓高度的限制,增加房屋供應,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反對者則擔心城市的原有面貌將被破壞。來看報導。

面對加州日益加劇的住房危機,加州民主黨團主張大力興建住房,提高住房供給量。這項SB827法案,計劃放寬在公交中轉站等設施附近的樓高限制。法案提出人參議員威善高認為此舉將為中低收入人群提供更多可負擔的住房。

加州參議員威善高:「住房應該是州府和地方合作解決的問題。所有社區都應該增加住房,但有時會遇到阻力而不去建房。所以我們試圖更改州條例,設立問責和標準,以讓地方社區允許建房。」

一個星期前,中半島密爾布瑞(Millbrae)市議會初步通過在捷運站BART旁建設樓盤的議案。這項建案除了辦公樓和商業區,還將推出320個商業住房和80個可負擔住房。不過,此舉遭到當地社區的強烈反對。居民擔心法案為建商打開大門,住房密度增加,外來人口增多,會造成交通擁堵、學校設施不足等一系列問題。也有居民擔憂,原有城市的風貌將會被高樓大廈所破壞。在灣區各地,包括山景城、庫伯蒂諾等城市,都出現類似的建案和反對聲音。

硅谷庫伯蒂諾市規劃委員孫曉光:「我基本上是支持SB827的,很多詳細的地方我們可以去探討,尤其是在地方社區的權利和限制方面,我們也願意聽廣大居民和市民的聲音。」

目前,SB827法案正在加州參議院交通及住房委員會審議。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