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不放鬆軍事準備 美韓4月1日重啟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韓國國防部週二(3月20日)表示,曾因奧運暫停的美韓年度防禦性常規軍事演習將於4月1日舉行,並已將軍演日程知會朝鮮方面,軍演規模與往年相似。

韓美軍演4月1日重啟

韓國國防部週二表示,「韓美國防部長決定,重啟包括基於奧運精神對日程進行過調整的2018年關鍵決斷(Key Resolve,KR)等在內的每年例行聯合演習」。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CHOI HYUN-SOO:「演習定於4月1日開始,將與往年相當的規模進行。」

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美韓聯合軍演不是兩個月,而是只有4週的時間,預計共有24000名美軍和33萬韓國士兵參加。

每年3月舉行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包括禿鷲(FE)和關鍵決斷(KR)演習。今年因平昌奧運會前,金正恩突然向韓國示好,以要參加冬奧會為由要求停止軍演。鑑於朝鮮一貫出爾反爾,美韓決定將演習推遲一個月。

禿鷲演習為現場機動訓練,其中包括實際兵力和裝備移動,而關鍵決斷演習為計算機模擬的指揮所訓練。

美朝舉行非正式會談

週二,美國與朝鮮代表團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了一次非正式會談。出席這次非正式會談的美國代表團成員,包括兩位前駐韓大使以及多位朝鮮問題專家。而朝鮮則派出了外交部負責美國事務的高級官員崔强一(Choe Kang Il)。

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同意金正恩的會面請求後,國際社會普遍關注雙方接下來的態度,但朝鮮方面卻一直保持沉默。

即便是這次的非正式會談,朝鮮方面也三緘其口,表示要等代表團返回朝鮮之後再公佈會談內容。

朝鮮再起核試陰雲

就在各方都在積極爲即將到來的和談做準備之時,卻傳出朝鮮可能還在進行核反應堆測試的消息。

一張3週前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寧邊又開始進行核反應堆測試。這個核反應堆可以生產武器級別的鈽。而本月初的一項類似報告也顯示,附近還有另一座核反應堆也有運作跡象。

這些跡象表明,儘管金正恩提出要與川普會面,並公開承諾放棄核武器,但事實上可能並沒有真正停止繼續建立自己的核武器庫。

鑑於金正恩的一貫出爾反爾作風,各國對此都做好兩手準備,談判同時不放鬆軍事準備。

韓國追加「金牛座(TAURUS)」導彈

韓國軍方於2013年簽訂了引進170枚金牛座導彈的合約,並依次引進部署。到2016年追加購買90枚,今年再次追加引進90多枚遠程空對地「金牛座」導彈。該導彈可搭載於空軍戰鬥機,能夠對平壤主席宮等朝鮮指揮部建築物和主要軍事設實施強力打擊。

韓國空軍去年9月在忠清南道泰安半島附近的西海上空,通過F-15K戰鬥機發射了金牛座導彈。經過約400公里的自主導航飛行之後,該枚導彈成功擊中了設置於全羅北道群山前海的直島射擊場的靶子。

日韓同意對朝鮮最大化施壓

與此同時,日本方面表示,在韓朝首腦會談、美朝首腦會談的準備期間及在朝鮮採取非核化的具體行動之前,將繼續施加最大限度的壓力。

3月12日,日韓兩國高官會面期間,雙方同意必須維持對朝鮮最大程度施壓,直到其採取具體行動。

川普撤換國務卿釋信號

川普本月13日突然宣布撤換國務卿蒂勒森,由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取代。蓬佩奧在朝鮮問題上立場強硬,因此有分析認為,在美朝首腦會晤前,川普突然換人,彰顯川普對朝制裁不會手軟,若美朝首腦會晤失敗,川普政府主張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的聲音,可能更為強烈。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朝舉行非正式會談 美韓聯合軍演將重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