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前已暗示霍金逝世玄機? 《辛普森》卡通再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去世後,有人意外發現早在1999年播出的美國知名卡通片《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疑似已經在劇情中「透露」了霍金過世時間所暗含的玄機。

世界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今年3月14日離世,享年76歲。 外界發現,那一天恰恰是另一名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139週年的生忌,網絡輿論對於這個巧合大為感慨。

為紀念這位科學界巨擘的離世,《辛普森家庭》在本週重播了1999年霍金曾參演的單元「They Saved Lisa’s Brain」。人們驚訝地發現,在這個單元中,卡通形象的霍金扮作一名饒舌歌手,一邊架式十足地打碟,一邊唱着揶揄自己著作《時間簡史》的惡搞版本《押韻簡史》,他的脖子上還戴着1條「E=mc²(愛因斯坦等價公式)」造型的金項鏈。人們驚嘆,難道這部卡通片19年前就已經暗示了霍金與愛因斯坦的「緣分」?

這並非《辛普森家庭》第一次「預言」應驗。2008年,該節目曾預言過美國總統大選的投票機故障,2010年也曾預言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Bengt Holmström將會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辛普森家庭》16年前的情節裡,甚至已經出現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片段。

資料顯示: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879年3月14日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139年後,另一名世界聞名的物理學家霍金於3月14日離世

霍金生前是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他的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現象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

霍金於1963年被確診為患有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只剩下2、3年的壽命。但霍金撐過了55年的光陰。

1988年霍金發表《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解答了人類一直探索的時間有無開端、空間有無邊界的問題。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