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議員槍殺案 警:多起案件出自同批彈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巴西公共安全部週一(3月19日)稱,警方在里約女市議員佛朗哥槍擊案現場發現的子彈殼,與之前巴萊巴州郵局搶劫案,及聖保羅州史上最大宗集體殺人案中使用的部分彈藥屬同一批次。

公安部週一在聲明中稱,聯警在佛朗哥(Marielle Franco)案現場發現的子彈殼,與去年7月24日在巴萊巴州白山(Serra Branca)郵局搶劫案使用的子彈殼,有部分屬同一批次。

另外,2015年8月13日發生的聖保羅州史上最大宗集體殺人案所使用的子彈,也與佛朗哥命案現場發現的彈殼屬於同一批次。當時案件造成17人喪生。

聲明還稱,2015至2017年間在里約都會地區發生的敵對販毒幫派械鬥事件,造成5人死亡命案,所使用的子彈也屬同一批次彈藥。

聲明中說,公安部長鍾曼(Raul Jungmann)16日的發言並沒有直接將巴萊巴州郵局盜竊案,與女市議員遇害現場發現的子彈殼連結在一起,只是稱該事件證明被盜竊的彈藥落入犯罪份子手中。

38歲的佛朗哥(Marielle Franco)是社會主義自由黨籍女市議員。15日下午,在里約市中心的一場座談會後搭車離開,遭到另1輛並排行駛的車內不名人士槍殺。犯罪分子向她乘坐的汽車開了13槍,其中9槍在車身,4槍在玻璃上。

佛朗哥的頭部中了3槍、頸部中一槍。39歲的司機葛梅斯(Anderson Gomes)背後中3槍,2人當場死亡。坐在佛朗哥旁邊的女助理被子彈碎片擊中,僅受輕傷,逃過一劫。該案件至今無人被捕。

女市議員被殺案在巴西各地掀起抗議浪潮,美國女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18日也在里約市中心舉行演唱會現場,向佛朗哥和家屬致意。

警方在佛朗哥命案現場發現9釐米口徑手槍使用的子彈殼編號是UZZ-18,於2006年12月29日由CBC公司出售給巴西利亞聯警的,一共有185.9萬發。


佛朗哥的座車玻璃有黑色隔熱紙。圖為車子被調離出事現場。(MAURO PIMENTEL/AFP/Getty Images)


15日,巴西里約熱內盧市里約市政廳前,聚集成千上萬民眾哀悼女市議員佛朗哥。(MAURO PIMENTEL/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