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陸軍:WhatsAp成中共駭客入侵新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印度陸軍公共總署(ADGPI)近日發布影片,指控中共駭客透過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鎖定印度的用戶竊取資料。ADGPI警告廣大用戶要保持警覺。

印度陸軍公共總署3月18日在推特帳號ADG PI–INDIAN ARMY上發出一則印地語(Hindi)的警訊,及一段英文字幕的視頻。

視頻中稱,中共駭客使用各種平台,滲透數位世界,WhatsApp成為其入侵用戶系統的新方法。當用戶群組裡出現以+86開頭的中國電話號碼時,可能正在盜取資料。

為此,印度陸軍建議用戶應定期檢查帳號,檢查群組,注意以+86開頭的電話號碼加入群組。

陸軍還建議所有群組用戶都應以姓名儲存,持續詳細檢查未知號碼。如果更換電話號碼,應通知群組管理員,將原SIM卡徹底銷毀,並刪除原號碼手機上的WhatsApp軟件,保持警惕以策安全。

這已不是印度第一次發出這樣的通知,4個月前,印度軍方也曾警告駐中印邊界「實際控制線」(LAC)的士兵,禁止在智能手機內安裝WhatsApp和微信等軟件。

WhatsApp是一種用於智能型手機的即時通訊應用軟件。這個軟件的功能與中國的微信一樣,在2017年有超過10億人每天使用。用戶可用這個軟件與朋友用文字、圖片和視頻即時溝通,也可使用即時語音和影像電話溝通。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