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稅務詐騙!教您幾招識別騙子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訊】在每年的报税季期间,大量税务相关的欺诈现象层出不穷,作为消费者,如何辨别这些诈骗手法?下面请记者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報稅季節進入倒計時,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發佈視頻,提醒消費者要提防稅務詐騙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報稅季節最常見的詐騙手法是,假冒政府部門,例如:國稅局、財政部等,藉此獲取你的個人信息。他們會威脅說,如果不按照他們說的去做,將逮捕、罰款或遞解你。」

騙子通常以類似政府部門的電話、電郵進行詐騙, 史樹德發佈了一段假冒國稅局的電話錄音。

錄音:「您好,這裡是國稅局的專員XXX,這通電話是,國稅局正式向你發出逮捕令,你的案子正在聯邦調查當中,請你給我回電。」

提防詐騙的其中要點,就是不隨便透露任何個人信息,不要輕易的付錢。

紐約州總檢察長 史樹德:「不要向不明來源的電話透露個人信息,包括:社安號碼、銀行或信用卡信息。政府部門一定不會要求你花錢買禮物卡,這些是騙徒最喜歡的手法,因為警察很難去追查禮物卡。記住,政府部門不會用逮捕或遞解,來威脅你付錢。」

如果民眾遇到詐騙,可以向史樹德辦公室舉報。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如果有人威脅你,或者你認為自己遭受詐騙,或疑似遭到詐騙,請立刻與我的辦公室聯繫,電話是:1-800-771-7755。」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