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籲另派特別檢察官 司法部長已敲定人評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美國參議院共和黨參議員呼籲委派另一名特別檢察官,以調查司法部和FBI內部腐敗的問題。上週,兩名參議員已致信司法部長塞申斯,重申這項要求。據塞申斯透露,他已指定合適的人選評估這一問題。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3月18日報導,上週,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和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致信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與另兩名參議員共同主張司法部另外指派一名與穆勒(Robert Mueller)有同樣權限的特別檢察官,以調查司法部所涉嫌的腐敗問題。

他們還附上了一封致司法部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E. Horowitz)的信,指出了解決當前問題的方式——調查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作偽證及洩密等一系列問題。

在川普就任總統前不久,科米曾前往川普大廈(Trump Tower)向當選總統匯報工作。科米爆料了由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篡的黑川普檔案的內容,其中包括所謂川普在莫斯科時與妓女有不正當關係,以及川普監督俄羅斯黑客對民主黨電腦進行攻擊等指控。科米後來自己也承認,這些材料都是「誨淫和未經證實的」(salacious and unverified)。

然而,在科米宣稱斯蒂爾卷宗「未經證實」的同時,卻以此為依據監聽川普團隊的外交政策顧問佩吉( volunteer Carter Page)。

科米會晤川普後,立即將匯報工作一事洩露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並用黑檔案的內容給川普過渡團隊製造壓力。後來,BuzzFeed 網站公布了長達35頁的斯蒂爾卷宗。

在致司法部的信中,格拉斯利和格雷厄姆質疑:科米是否計劃欺騙當選總統,在向川普匯報工作時是否包含了黑檔案問題;而且,科米可能有意洩露自己匯報工作之事,以便給媒體提供報導黑檔案內容的托詞。

雖然直到現在,司法部多次擱置了任命另一特別檢察官的呼籲,但是,上週塞申斯透露,他已敲定由一名曾在司法部工作多年的官員評估指定另一名特別檢察官的必要性。這一跡象顯示,司法部已開始慎重考慮共和黨議員的建議。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