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妥協 與歐盟達脫歐過渡期協議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週一,英國歐盟的脫歐談判終於出現進展,英國在過渡期及北愛邊界問題上作出妥協姿態,使得雙方談判的僵持局面得到很大緩解。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我們在更廣泛的脫歐協議上取得了迅速進展,就許多法律條文達成一致,確定了公民權利及金融和解的全部內容。」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與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週一簽署了英國脫歐的過渡期協議,協議規定英國在2019年3月正式脫歐之後,可以擁有21個月的過渡期,過渡期到2020年12月底結束,而不是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此前要求的2021年3月底。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認爲,新達成的協議具有決定性意義。

在過渡期內,英國可以繼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及共同市場,遵守歐盟的規定,但不能參與歐盟決策。

而歐盟公民在過渡期內前往英國,所受的待遇必須與英國脫歐前一樣。

在北愛邊界問題上,英國同意將「擔保措施」納入脫歐法律,即不在英國北愛爾蘭地區及愛爾蘭之間設立硬邊界,北愛爾蘭在英國脫歐後仍將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之內。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尤其是,我們今天在擔保措施必須被納入脫歐法律條文的問題上,取得了一致。」

而就在上個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還對歐盟禁止在北愛與愛爾蘭之間,設立硬邊界表示強烈反對,認爲這一做法違背了英國憲法。

不過對於英國的妥協,歐盟的態度也略有緩和,同意未來雙方可以在愛爾蘭邊界問題上繼續磋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