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要FBI交逾百萬份希拉里文件 否則傳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9日訊】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週日(3月18日)說,如果聯邦調查局(FBI)不交出該委員會所要的逾百萬份文件記錄,他們將會傳喚FBI。這些文件記錄和調查前國務卿希拉里電郵門有關。

古德拉特週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的採訪時說:「我們必須得到那些文件。」

去年整整一年裡,司法部總監察長邁克爾‧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一直在審查FBI與司法部高層官員就希拉里使用私人郵件服務器案的處理方法是否得當。

霍洛維茨表示,預計會在4月將調查報告呈交給國會議員。霍洛維茨的調查團成員採訪了數十人,在調查期間查看了120萬份記錄。

相關視頻:

古德拉特表示,這120萬份記錄中,到目前為止,國會只看到了極少的一部分。

他說:「這很令人遺憾。雖然總監察長的工作很重要,我們期待閱讀他的報告,但國會監督這個國家最重要的執法機構的責任也是很重要的。」

古德拉特稱,國會必須得到那些文件,但聯邦調查局提供這些文件的動作「很慢,非常慢」。

「上次我在一個新聞節目中,表示有信心很快能拿到那些文件,可是幾個星期過去了,仍然沒有得到。」 古德拉特說。

根據霍洛維茨的調查結果,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五晚上宣布開除前FBI副局長麥卡比,稱麥卡比洩漏信息給媒體,與民主黨有關係,並且誤導調查員。

古德拉特表示,塞申斯開除麥卡比的做法很恰當。這是個嚴肅的問題,這也讓人更加關注FBI在去年是如何處理2016年總統大選調查的。

除了對麥卡比進行調查之外,霍洛維茨早前曾經宣布,其團隊調查的一系列指控還包括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宣布不起訴希拉里「電郵門」案的做法是否合適;司法部主管法律事務的助理總檢察長(Assistant Attorney General)卡德茲克(Peter Kadzik)是否曾經向希拉里陣營透露非公開信息,他是否應該在調查希拉里「電郵門」案過程中迴避,因為他之前曾做過希拉里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律師。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 前FBI局長不認賬 9大問題或難辭其咎
相關鏈接: 前FBI副局長被革職 川普促終結通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