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局長拒不認賬 9大問題或難辭其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9日訊】3月17日,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回擊川普就通俄門調查對他的指責,並聲稱「美國人民將很快聽到我的故事」。儘管科米否認自己存在舞弊行為,但9大明顯存在的問題或令其最終難辭其咎。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17日報導,在美國司法部3月16日晚宣布開除前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之後,川普總統就通俄門調查發表了一系列評論,其中一些批評指向前FBI局長科米。但科米對自己的舞弊行為拒不認賬,同時反過來抨擊川普。

川普17日早上在推文中指出:「正如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已得出的結論,俄羅斯與川普團隊之間沒有共謀。然而,正如許多人如今所發現的那樣,在FBI、司法部和政府的最高層卻存在着大量的洩密、撒謊和腐敗現象。」

科米對此發推回應:「總統先生,美國人民將很快聽到我的故事。而且他們會自己判斷誰可敬誰不可敬。」

儘管科米嘴硬,但據目前曝光的事實看,僅就抹黑川普的斯蒂爾卷宗問題,至少就有9大問題讓科米難辭其咎。這9大問題是:

1、科米簽署了《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授權申請,但這一申請援引極不可信的反川普的黑檔案作為監聽川普團隊外交政策顧問佩吉(Carter Page)的證據。

2、據說科米並沒有告知外國情報監視法院,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篡的黑川普檔案是在希拉里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巨額資助下完成的。

3、據說科米在監聽授權申請中並未告知斯蒂爾已受僱於福森公司(Fusion GPS),而是解釋說斯蒂爾為一名「指定的美國人」工作。但申請書並未指明福森公司及其創辦者辛普森(Glenn Simpson)的名字。

4、科米的監聽申請被指控錯誤評估了對於斯蒂爾未向雅虎新聞(Yahoo News)提供信息的說法。

5、科米援引斯蒂爾卷宗作為申請監聽佩吉的依據,儘管幾個月後連科米自己都承認,卷宗中包含「誨淫和未經證實的」(salacious and unverified)的材料。

6、科米引證斯蒂爾卷宗申請監聽佩吉,儘管後來連他自己所領導的FBI都承認,該卷宗「只得到了最低限度的證實」(only minimally corroborated)。

7、科米承認,川普曾要求他,有可能的話去調查斯蒂爾卷宗中那些說法的來源,但他拒絕了。

8、科米曾在官方正式的機密簡報中向川普和奧巴馬匯報過斯蒂爾卷宗的內容,儘管他知道卷宗的政治來源且未經證實。但簡報後來被洩露給新聞媒體,並引發了針對卷宗中的野蠻指責而展開的公開宣傳。

9、科米領導的FBI使用了由希勒(Cody Shearer)編篡的第二份黑川普檔案。希勒是個與克林頓家族關係密切的小報記者,長期以來一直與各種克林頓醜聞密切相關。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