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川普簽《臺灣旅行法》中共牛皮吹破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8年3月16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臺灣旅遊法》,這個法案鼓勵美國和臺灣官員在所有層級進行互訪,從臺灣的角度看是打破了中共的外交封鎖的一個重要步驟。臺灣和美國在各個領域的外交互動都是正常的,因為中華民國和美國不光是二戰的同盟也是冷戰的同盟。

咱們微視頻關注這個事情除了希望臺灣人過得好,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看中共和五毛的笑話。這個故事是這樣的,《臺灣旅遊法》此前分別於1月9號和2月28號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參議院獲得通過了,遞交到白宮是3月5號的事情了。在這個過程中,中共的五毛們各種威脅美國和臺灣,說是如果通過了就武力統一,現在就打。

那個牛吹得,就像中共真敢打一樣。咱們這找了幾個類似的評論,當然《環球時報》這類媒體是衝鋒在前的。其中有威脅川普說,「1975年,70%的國會議員都有過服役經歷,而如今,只有20%的議員曾在軍隊服役,他們的孩子就更少了。美國總統要負責」。這是嚇誰呀?美國的作戰部隊總共70萬,如果真的戰爭爆發,美國會迅速徵兵,對一個人人玩槍的國家,你敢說這個?
當年說過這話的日本,被揍的那叫一個慘。

另外,中共常委、委員們的子女大部分在美國,你這個仗真的用打嗎?自己主子把人質都送到美國了,你還叫囂啥呀。上次吹牛說的是,習近平任期內統一臺灣,現在呢?剛剛修憲了,沒有任期限制了。你們這個牛皮怎麼圓?統一臺灣沒有期限了。

中共既然威脅人是吧,好,咱們也是「看熱鬧不怕事大」呀,是時候看看中共有幾斤幾兩了。中共媒體自己說,外交部發言人3月16號表態,「全面」外交報復。咱們也奇怪了,什麼叫外交報復?黨媒吹的「武力統一」被吃了嗎?連貿易制裁都沒有呀?我給大家用正常人的語言翻譯一下「外交報復」,那就是「我罵你,我花錢找小弟罵你」,這就是外交報復。中共每年100億美元的大外宣可以派上用場了。

整個事件只能說明中共的虛弱,沒有資本跟美國叫板,就靠一張嘴活著了。其實即使不統一,中華民國也是中國人吧。即使大家都要統一,那方式是多種多樣的。我出國第一次碰到臺灣人,人家也說不是不願意統一,但是大陸沒有民主,不敢統一。她說統一的前提條件起碼是大陸有民主選舉,兩岸社會系統(法治、福利)差不多,這才能統一。

10多年過去了,再回過頭想想,這兩個問題確實是臺灣人不願意統一的最大問題,這兩個條件從來沒有出現過。出現問題,咱們就解決問題,這兩個問題根子就是中共,那就先解體中共,咱們再談統一不統一的問題。中共喊打喊殺的暴力口號,只能讓兩岸中國人的隔閡更加嚴重,它在製造中華分裂,並不是統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