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官赴芬蘭會談 為川金會做鋪墊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訊】週日,一名朝鮮高級外交官,前往芬蘭,與前美國外交官等人會面,此舉被認為是在川金會前夕,為美朝峰會繼續做鋪墊的最新動向,來看詳情。

朝鮮外交部負責美國事務的高級官員崔強一(Choe Kang Il),週日從北京機場離開,登上前往芬蘭的飛機。

芬蘭媒體報道稱,朝鮮和美國代表團,週一將在赫爾辛基舉行非正式會談,崔強一將與美國前駐韓大使凱瑟琳·斯蒂芬斯(Kathleen Stephens)等人會面。

據悉,雙方討論的議題包括朝鮮無核化、朝鮮半島4月南北峰會,以及預計5月舉行的美朝峰會。

就在本週六,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ho)剛結束了對瑞典的訪問,為川普和金正恩的會談鋪路,也被外界視為是朝美間接對話,但並未傳出達成實質進展。

不過,韓國外長康京和,週日接受美國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Nation)採訪,她表示,相信金正恩正就川普接受會談邀請的決定,進行「評估」。

韓國外長康京和:「川普總統接受了(朝鮮)談判邀請,我認為他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我們相信朝鮮領導人正在認真評估,我們姑且相信是這樣,在金正恩做出公開回應前給予他足夠的時間去考量。」

另外,康京和重申韓國將繼續與美國政府一起,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直至其放棄核武計劃。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