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家軍」正式亮相 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全部產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8日訊】3月18日,中共十三屆人大會議上,中國國家軍委主席習近平,提名許其亮、張又俠二人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為新一屆中央軍委委員。至此,由習近平親自選拔任命的「習家軍」首腦班子,正式產生。

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18日上午,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全體會議,會議上選舉大陸總理和其他相關職務人選。依中共憲法,習近平提名國家監察委、中央軍委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等人選。

其中,許其亮、張又俠二人獲習近平提名任中央軍委副主席。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為新一屆中央軍委委員。

許其亮、張又俠都被指是習近平的人馬。許其亮在福建工作期間,與習近平有交集。而張又俠與習近平都是中共「太子黨」。

去年10月25日,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二人都得到提拔,許其亮成為第一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升任軍委副主席。

上任不久,許其亮去年11月14日在官媒上刊發6400多字的重磅文章,要求軍隊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維護習近平核心、一切行動聽「習主席指揮」,要求全軍「把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一抓到底」等。

郭伯雄、徐才厚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胡錦濤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時,被江澤民架空,大權旁落到江系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中。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接掌中央軍委主席後,對中共軍隊內部進行多次人事大調整,由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起來的貪腐軍官紛紛被查處或被調職。

雖然郭伯雄已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落馬後死於膀胱癌,但江澤民從1989年上台後把持軍權25年,軍中布滿了江派人馬。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