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派翠克節大遊行 紐約市一片綠意盎然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3月17日是聖派翠克節,也是愛爾蘭的國慶日。今年在紐約曼哈頓,和往年一樣舉行了盛大的慶祝遊行活動。

今年是紐約一年一度的聖派翠克節大遊行,來參加遊行的民眾,各個變身成愛爾蘭人,穿著一身代表色綠色,感受節日氣息。

遊行小朋友Reese:「聖派翠克節快樂!」

前來觀看遊行的民眾都精心打扮,什麼都要綠的徹底,綠色的帽子、髮箍、圍巾、各種綠色配件,最好上面還有三葉草的圖案。

蘇格蘭遊客David Gardner:「領帶、花圈、還有我的眼鏡。」

加拿大遊客Laura Malon:「我們很興奮來到這裡,期待遊行的開始。感受愛爾蘭的幸運氣息。我丈夫是愛爾蘭人,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節日。」

遊行由紐約警局騎警開路,今年有多達100個行進樂隊隊伍,穿著愛爾蘭傳統服飾,演奏風笛、喇叭、擊鼓,非常的熱鬧。

聖派翠克節,是紀念傳教士派翠克,當時以三葉草象徵三位一體,將基督教義帶給愛爾蘭人。

愛爾蘭遊客Karen:「這對我們意義重大,我們的傳統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來到這裡我們很驕傲、很開心。」

正在美國訪問的愛爾蘭總理李歐·瓦拉德卡(Leo Eric Varadkar)、紐約州長庫默和紐約天主教樞機大主教杜蘭蒂莫西,也來到聖派翠克大教堂現場。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一同參加遊行。

聖派翠克節遊行在紐約有250年歷史,是全美最大規模遊行。

遊行小朋友Whitley:「我的曾曾祖父是愛爾蘭人。(歡呼)」

紐約上州居民Carol Ferguson:「我是德國人,但今天大家都是愛爾蘭人。結束後別忘了吃燉鹹牛肉高麗菜,是愛爾蘭傳統菜餚。」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