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驅逐英外交官 英國首相强硬回應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週六,俄羅斯宣佈驅逐23名英國外交官,作爲英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報復性舉措。對此,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表示,不懼怕俄羅斯的反應,英國的立場不會退縮。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週六對外宣佈了驅逐英國外交官的決定。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英方無端指責俄羅斯涉入3月4號索爾茲伯里事件,作爲對此挑釁行爲的回應,俄方做出以下決定。」

莫斯科宣佈的報復行動包括,驅逐23名英國駐莫斯科外交官,關閉英國文化協會的俄羅斯分部,並暫時撤回聖彼得堡英國領事館的開放許可。

對此,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週六的演説中做出回應。再次强調俄羅斯需要對事件負責。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俄方的回應不會改變事實。要為英國本土刺殺兩人負責的衹能是俄羅斯政府,沒有其他結論。」

兩週前,66嵗的前俄羅斯情報官員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尤莉婭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地區,遭到來自俄羅斯的神經毒劑攻擊而生命垂危。英國隨即要求俄羅斯對此作出解釋。

在俄方拒絕要求后,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宣佈對俄羅斯實施外交制裁。

特蕾莎·梅週六强調,對俄羅斯人民沒有敵意,但絕不會容忍俄羅斯政府違反國際法和化學武器公約的行徑。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我們的立場得到了來自全球盟友的堅定支持,包括美國、北約、歐盟以及聯合國和英聯邦的夥伴。」

歐盟外交官已經計劃在下週一會晤,討論斯克里帕爾事件的下一步應對方案。已經有人提出,抵制即將於俄羅斯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