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內選舉場外人工降雪?習近平團隊得票數字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8日訊】週六,中共第十三屆人代會會場上,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王岐山僅以一票之差「當選」國家副主席。與此同時,會場外突然下起雪來,這是北京連續145天無有效降水後的初雪。於是場內的票數和場外的降雪,成為了媒體大作文章的焦點。

3月17日上午,當北京大會堂內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投票選舉」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時候,場外灰色的天空飄起了雪花。這是北京久旱之後的初雪,而且是一場連天氣預報都沒有預測到的「意外」之雪。

會場上投票結果出爐:習近平以2970票全票連任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時,會場上的媒體席「一片驚呼」。反對票0、棄權票0、無效票0,這對於來自民主國家的那些媒體記者來說,的確是件令人驚奇的事。

這是中共有史以來首次電視直播國家主席開票的時刻,也是1993年所謂黨政軍最高領導「三位一體」制度實施後第一次有「候選人」以全票當選

接下來,習近平的政治盟友栗戰書,同樣以2970票的相同數字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而此前14日全國政協票選主席時,汪洋也同樣以得到了「全票當選的優厚待遇」;王岐山則以2969票贊成、1票反對當選國家副主席。

隨後,中共央視等官媒在報導中,立即將「選舉」結果與北京這次得來不易的初雪聯繫在一起,把這場雪和習近平的連任聯繫在了一起。中共官媒的這番造勢宣傳,對海外媒體產生了預料中的連鎖反應,不過海外媒體對這兩件事的觀察視角,顯然與中共官媒截然不同。

17日當天,台灣中央社發表的相關報導稱,中共人大會議的會場上習近平和王岐山的當選票數和會場外突如其來的初雪同樣的「如夢似幻」。但其實在這幅景象裡,雪只是陪襯,真正「如幻似夢」的是大會堂萬人廳裡開出來的得票數字。

文章稱,通過這次的「票選」結果,人們逐漸看出了一些門道—— 習近平,必須是全票;政治局常委,也該是全票;習近平最親密的助手,必須只少於習本人一票;與習近平延任有關的修憲案,閒雜票只能是123(1票無效、2票反對、3票棄權);其他人選,在規劃名單裡自由發揮即可。

文章接着調侃說,3月18、19日北京的「票選大戲」還將繼續上演,人們也都知道「人選早已內定」,不過大家還是想看看,那些「當選」的人所獲得的贊成票數「是不是同樣地如夢似幻」。

此外,對於場外那場被中共官媒大作文章的「瑞雪」,坊間輿論和海外媒體也質疑可能「另有玄機」。

中共環保部長李干傑17日下午在記者會上稱,「今天是個好日子,久旱逢甘露、瑞雪兆豐年。」這是幾乎所有官媒統一的「調子」。

不過,北京市氣象局官方微博「氣象北京」當天發佈的一段影片引起了網民的注意。微博上的這條資訊稱,17日早晨有關機構在北京昌平區「根據天氣條件在延壽大黑山進行了人工增雪作業」。

於是,網絡上開始有人懷疑:在北京連續長達145天無有效降水後,恰恰在新一屆高層領導人名單出爐的當口上傳出「人工增雪」的消息,難道有人蓄意配合會場內的「票選」籌備了一場「瑞雪」?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