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不誠實指控 前FBI副局長遭解雇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週五夜間,美國司法部宣佈,在調查希拉里等事件中,涉嫌失職的前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麥凱布,被開除公職。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五晚間決定開除麥凱布,並發表聲明。

聲明中說,「總監察長辦公室和FBI職責辦公室的報告一致得出結論,麥凱布曾未經許可對新聞媒體泄露信息,同時在數個事件中表現不坦誠。」

塞申斯還說,「FBI期望每位雇員都能以最高標準遵守誠實、廉正和負責任的原則。」

麥凱布在擔任FBI副局長期間,參與了希拉里的電郵門調查、奧巴馬政府對川普競選團隊的監視行動,以及通俄門調查等。

麥凱布的妻子和民主黨及克林頓基金會有密切來往。他和民主黨之間的利益關係也遭到共和黨人的質疑。

在塞申斯宣佈決定後,總統川普發推文慶賀。川普說,「安德魯·麥凱布被開除了,對辛勤工作的FBI所有員工來說,這是民主的大好日子。」

麥凱布原本將於週日退休。在退休前兩天被開除公職,意味著他將喪失即將到手的全額退休金。

目前,麥凱布本人拒絕承認美國司法部對他的全部指控。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