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在美國 舞蹈佳餚慶傳統新年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伊朗傳統新年,稱作諾魯茲節,是在春天的第一天,通常在每年的3月21日,象徵新年的開始。週五,伊朗裔美國人在加州洛杉磯,舉行熱鬧的慶祝活動,來了解一下。

穿著傳統服飾的表演者,隨著古老的音樂起舞。

義工忙著將烤雞、米飯、沙拉與麵包裝盤。

在新年到來之前,伊朗裔美國人與慈善組織一同合作,為超過2千名無家可歸的大人、小孩提供餐點。

Midnight Mission公關部主任GEORGIA BERKOVICH:「國家現在非常分裂,大家聚在一起慶祝像這樣的傳統節日,對每個人都很重要。 」

Midnight Mission主席 ABBAS SATRAP:「看到現場的大家開心,我們也很高興。」

儘管伊朗現在是伊斯蘭國家,但是傳統的伊朗新年「諾魯茲節」已有超過三千年的歷史,不但深植於伊朗人的生活,許多中亞國家也都過這一節日。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