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進京訪民持續遭到拘留毆打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北京當局和各地政府對訪民嚴防死守,到北京上訪的訪民持續遭到抓捕和拘留。例如:最近,山東訪民李瑞英被刑拘,家人被要脅交錢才放人;重慶訪民徐廷芬因拒絕非法拘禁遭到警方毆打;江蘇訪民沈阿珍被監視居住等。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山東淄博訪民李瑞英為了弟弟的冤案上訪了十年,遭到當地政府的打壓,被關過黑監獄,導致身患多種疾病。兩會前到北京躲避警方的非法維穩,7號因為身體不適,想回家休養,在車站遭到北京警方抓捕,被押回當地看守所,以「涉尋釁滋事」為由刑事拘留,要求其家人交出六萬元錢,否則判刑。

山東訪民李瑞英的大女兒:「她以前是關於維穩的事去上訪,但是她這一次去北京不是去上訪的。當時十九大的時候,給我媽媽六萬塊錢讓她看病,他現在拿那個事在說事,讓我把六萬塊錢還給他、交給他,這樣才取保候審。」

今年72歲的重慶訪民徐廷芬,因為房子被當地政府強拆上訪多年,多次遭到毆打和拘留。今年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後被截訪人員押回重慶關進賓館,因拒絕非法拘禁,遭到警方暴打,之後自行就醫後返家休養。

重慶訪民徐廷芬:「3月2號,我們當地的,在北京上訪村把我找到了,拉回來過後,扣我住那個賓館,我說我要回去,兩個協警,一個派出所的,都給我打了,把我的手給我臼了,臉上也給我打青了,眼睛也是腫了,我到醫院去治療了的。」

北京召開兩會期間,還有很多訪民遭到抓捕,例如:江蘇無錫訪民沈阿珍,3月初到北京上訪被抓,17號被當局以其涉嫌「敲詐勒索」為由,處以監視居住。上海訪民葛開英3月9號到北京上訪,被押回上海,關進黑監獄。另外,江蘇訪民王和英在北京離奇失蹤半個月,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