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君雪崩效應初顯 傳受吳征栽培夥同周濱套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中共兩會「白眼」風波,令紅衣女張慧君的「外媒記者」身份飽受質疑,傳聞中與之有關的機構和名人紛紛與其撇清關係,其中包括被指曾提拔張的吳征夫婦。網友還起底張旗下公司,與夥同周永康之子周濱套利的企業有密切關聯。

此次事件中遭白眼的張慧君,其代表的「美國全美電視台」,被指中宣系統旗下的「假外媒」。而張本人曾任中共央視主持人,還以多家「外媒」記者的身份在中共兩會活躍多年。

張慧君的社交媒體個人網頁還貼出與多個名人的合照,包括倪萍、馮小剛、唐國強、畢福劍、朱軍、楊瀾等,還有和著名藝人侯耀華十指相扣的親密合影。

來自網絡的爆料稱,與張合影的名人大都曾提拔過她,其中包括楊瀾和吳征夫婦。

對此,楊瀾在微博專門發文,聲稱與張慧君素不相識,隨後刪貼。將近三年沒有更新微博的吳征也隨後跟貼,撇清與張慧君的關係。網友評論稱,「張慧君到底是什麼來頭?究竟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以至於這對夫妻急急忙忙跳出來要撇清關係!」

去年3月,居住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曾公布據稱是與吳征的通話錄音,指證吳征是中共國安部門高級別的海外間諜。

除了與吳征夫婦存在可能的關聯外,張慧君還被指或與周濱有商業合作。

有海外中文網站指,張慧君為國智天道文化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股東之一。該公司法人名為林學榮,而該公司最大股東——百泰投資有限公司,也是由林學榮與林學飛控制。國智天道的第三股東,則是據稱有前中共外交部官員坐鎮的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林學榮也曾任該基金會的副理事長。

2014年,陸媒曝光2010年陝北煤田違規私有化套利百億一案。該案中,三家私企經一位「周姓商人」牽線,低價從當地政府獲得該煤田探礦權後轉讓,獲利超百億。而其中一家就是林學榮與林學飛旗下的「北京聯眾博通科技中心」。

這名「周姓商人」,就是周永康之子周濱。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