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軍報兩會惹事 郭徐餘毒在持續?

3月15日中共政協閉幕,就在官媒一堆相關報導中,有一篇文章卻與眾不同的談到了軍虎父子檔郭伯雄、郭正鋼。

這篇報導來源於《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原題為《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幫老鄉上軍校,收費百萬》,內容特別之處是,開篇語直接就放上郭正鋼的兩句「名言」──「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不但讓人感到這是此文所暗示的主旨,而且還引人聯想到此前軍報發生的一起意外事件。

3月9日,中共《解放軍報》在第8版刊登一篇題為《「馬尾」與「馬上」》的文章稱,「馬尾的事,特事特辦,馬上就辦」是習近平當年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留下的一句施政名言。

據海外媒體報導,軍報已將上述文章刪除。原因是,據《福建日報》先前報導,時任福州書記習近平會特別批示「馬尾的事,特事特辦,馬上就辦」,其實是當年福州經濟開發區地處福州下屬的馬尾區效率不高。而軍報文章不但將地名「馬尾」誤解為「馬尾巴」,還引申為「末端的事」。

軍報因此鬧出的大笑話,引發網上一陣議論,有的認為是拍馬拍出大烏龍,但也有指軍報編輯不可能「傻傻分不清」,又是在國際傳媒注目的兩會期間,這是軍中高級黑再現,是郭徐餘毒針對習近平。

關於軍中肅清郭徐餘毒方面,在十九大前有令人印象深刻兩件事。

一是2017年9月底起播出的《強軍》專題片,其中一集首次公開了郭伯雄、徐才厚兩位前軍委副主席受審懺悔的畫面時,旁白強調:軍隊裡沒有「鐵帽子王」,哪個崗位都不是保險箱,職務再高也沒有豁免權。

二是中央軍委罕見派出四大巡視組,對全軍十多個大單位進行了所謂的「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餘毒影響工作專項巡視」,從2017年9月15日起,直到十九大開幕(10月18日)前三天結束,時間長達一個月。

當時外界普遍認為,專題片中第一次提到軍隊沒有「鐵帽子王」,意在警告郭徐餘毒在十九大前不要蠢蠢欲動。同時軍委動員巡視,罕見派出四大巡視組是不以反腐名義而是進行肅清郭徐餘毒,被指在防止某種軍事政變。

十九大後,張陽和房峰輝雙雙落馬,兩名上將同樣被指是郭徐餘毒。又一次讓郭正鋼「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所言不虛,那誰提拔郭伯雄?

被指親習代言反腐的財新網曾兩度發文點名江澤民。在郭伯雄案被宣判無期徒刑後,2015年7月25日,財新網轉載新華社通報,並在其網站首頁再次重刊《郭伯雄沉浮》,詳細披露了郭伯雄自47軍起一路高升的發跡史,是在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並罕見直接點明郭伯雄向江澤民效忠的細節。

所以說全面肅清郭徐餘毒,一天不辦源頭江澤民,就在給郭徐餘毒一天不滅的希望。就如正值北京年度政治重頭戲兩會期間,軍中宣傳口卻突發《「馬尾」與「馬上」》事件,難講是郭徐餘毒在發作。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