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WWDC 3新品可望現身

一年一度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預定6月4日登場,這回蘋果4大作業系統更新將著重修補軟體漏洞。外界也預期蘋果會趁機發表新款MacBook Air、平價iPad及iPhone SE 2。

2. 瞄準科技廠!歐盟下週擬徵數位稅3%

《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執委會預定下周提出「數位稅」草案,瞄準谷歌、臉書及蘋果等矽谷科技大廠,可能稅率為3%,估計每年將為歐盟創造近50億歐元稅收。

3. 台日韓交易所簽MOU 共抵陸股吸金力

中國國A股即將在6月納入MSCI,亞洲市場同感陸股強大的吸金能力,包括台灣、日本、韓國交易所宣布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MOU),強化國際連結及擴大合作效益。

4. 印度支付市場 WhatsApp戰阿里巴巴

WhatsApp在印度約有二億名用戶,早前正式在印度推出電子錢包試驗版。目前最大對手是,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和日本軟銀公司共同持有的移動支付公司Paytm。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