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曝對朝制裁內情:平壤「宮廷經濟」明年將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曾負責朝鮮宮廷經濟的脫北者爆料,制裁對朝鮮造成嚴重打擊,平壤宮廷經濟面臨資金枯竭,對金正恩政權造成巨大影響。韓國專家指:「如果將對朝制裁強推至明年,朝鮮的『宮廷經濟』將徹底崩潰。」

韓國《朝鮮日報》3月16日報導,美國駐韓大使館近日集中會見了負責朝鮮宮廷經濟的勞動黨39號室出身的脫北者,獲悉國際制裁已對金正恩回籠政治資金的「宮廷經濟」,造成了嚴重的打擊。

脫北者A某曾是39號室下屬貿易公司的駐外人員,至今仍與海外的39號室所屬人員有所聯繫。他15日表示:「上週接到美國大使館的聯繫要求我去一趟,去了之後,美國駐韓使館臨時代辦馬克•納珀等美國官員,問了許多關於朝鮮宮廷經濟情況的問題。」

A某稱,受對朝制裁的影響,39號室下屬8處總局的年收入銳減,「39號室所屬的一家貿易公司最近的收入只有之前的一成,經營狀況嚴重惡化。」

據悉,向39號室上繳外匯的其他黨、政、軍所屬貿易機構的收入也大幅縮減,大部分隸屬於朝鮮軍隊的貿易公司都開始著手出售公司。

此前有脫北高官揭露,朝鮮秘密機關「39號室」是金氏政權的「賄賂基金」,現由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主導,專司洗錢、製毒、販人、走私等不法活動,為金氏家族「募資」,研發核武。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探員透露,39號室「不會放過任何賺取外匯的管道」,即使是脫北者匯回朝鮮的錢也會遭39號室抽成。

據悉,朝鮮軍隊下屬的貿易公司,以及被派遣至世界各國的外交官和海外勞工通過合法或非法途徑賺取的外匯,很大一部分都上繳至39號室,用來支撐朝鮮的宮廷經濟。

金正恩則用這些錢購置高級轎車、快艇、酒類、名牌服裝首飾以及高檔食材等。金正恩還會送出高檔手錶和貴重物品,換取部下對自己的忠心。

脫北者表示,一旦資金枯竭,宮廷經濟陷入癱瘓,將會動搖金正恩的統治。

有分析認為,北京參與制裁對掐斷朝鮮經濟,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據常年從事中朝貿易的B某稱:「從去年底開始,中共公安和安全部對與朝鮮進行貿易的中國企業展開調查和稅務調查」,「不僅是朝鮮貿易公司,連從事中朝貿易的中國貿易公司也遭到了處罰,致使中朝貿易徹底停擺。」

此外,北京政府不再延長朝鮮貿易人員和派遣勞工的簽證,並且停止發放新的簽證。

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研究委員金光鎮(音)表示:「如果將對朝制裁強推至明年,朝鮮的宮廷經濟將徹底崩潰。」

分析認為,這也從側面佐證了金正恩之所以迫切要求與美國和談,的確是感受到了「制裁之痛」。

美國近日又對朝鮮祭出了更加嚴厲的制裁方案,美國新任國務卿蓬佩奧11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網採訪時曾表示,在「川金會」之前,川普政府不會放鬆對朝鮮的制裁,或做出任何其他讓步,而金正恩的行為將能夠提供「完整、可證實及無法逆轉的證據」,那就是朝鮮的核測試和導彈測試停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