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任州府公職 加州首創引質疑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在聯邦政府收緊移民政策,打擊非法入境的當下,3月14號,倡導「庇護政策」的加州政府任命一名墨西哥籍非法移民擔任政府公職。這也是加州出現的首位非法移民政府公職人員,此舉引發很大爭議,有民眾認為,合法公民的權利被踐踏。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3月14號,加州參議院規則委員會(Senate Rules Committee)通過動議,委任一名非美國公民身份的律師加入加州一個與支援學生教育相關的委員會,她被認為是加州首個非法移民公職人員。

這名現年33歲、叫做利茨貝思·麥特歐(Lizbeth Mateo)的女性出生在墨西哥,14歲時與父母來到美國,一直沒有拿到合法身份。2016年麥特歐從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學院畢業,去年通過加州律師執照考試。

推動加州通過「庇護州」法案的州參議員迪里昂(Kevin de León)發表聲明說:「當川普關注修牆之時,加州將繼續關注機會。」

非法移民擔任州府公職的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廣泛爭議。共和黨籍州長參選人、州眾義演艾倫(Travis Allen)轉發此消息後,他的臉書貼文被轉發4800多次,有評論指出合法公民被剝奪工作機會,有人擔心納稅的人錢將被用於用來支付非法移民學生的學費也有評論認為這是對川普移民政策的再次挑釁。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